致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你在看是吗?我细细来跟你说现在的自己吧,有点孤独。我很想知道现在的你在做什么,身体是否健康,身边是否有陪伴的爱人,心中的梦想有没有实现,内心里富不富足,快不快乐。
慢慢地发现,每个人真的真的都是孤独的,当然这孤独也未必不好,孤独时你才会认识到内心里那个真正的自己。辟如现在的你,身边也有许多朋友,有像亲人一样知冷知热的发小,有很交心的朋友,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发现有些东西没有办法与他人分享,那时候只有一个人可以理解,可以聆听,想与之倾诉,与之拥抱,那就是自己。
所以,现在我想和你说说话呢。
你知道吗,我现在的状态是:5月份离职后,独自去了趟西藏(这是瞒着父母的),六月爷爷生日后,逃也似地从家里出来(为了逃避父亲的安排),开始找新的工作,现在还没有找好,此时在广州的郊外租了间400元一月的房子,最高层,是房东加的铁皮房,位于机场附近,每天都能听到飞机从头顶蓝天飞过的声音,出门时常能看到飞机飞向高空的身影,听着看着总忍不住微微地发起呆,从小就喜欢看高翔着掠过蓝天的身影,或是站在山顶放眼过去众山小,大地辽阔,苍穹高远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与心中梦想的境界相契合。总觉得自己像那高飞的鸟儿一样,要去往远处,追逐一些东西。并不是不喜欢宁静的乡村或者小镇,只是此时更渴望来到大城市,拥有大的视野,结识不一样的人,听不一样的故事,当然最终的结果都是想探寻内心的那个真实的自己,使自己成为自己喜欢的那个自己。
我想多少年后的你也不会忘记决定从公司辞职并且真的辞职时候的你吧,别人并不会理解,这在很多人看来并没有什么,不过是清水里波澜微漾的事情对你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从两年前答应父母进公司时,你就开始想着要辞职,直到两个月前才真正从公司辞职这期间你顶着多大的压力,有过多少个不快乐的日子,有多少个辗转反侧半夜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的夜晚,多少个内心压抑想一走了之的瞬间,并不是你不能吃苦,而是做着不论与自己天性还是后天所学专业完全不相关的工作,每天都会做的数据,会打开的报表,会交谈的同事,甚至上下班都会走的路,你依然会觉得是那样的陌生,你觉得你像一个被放错了位置的苹果,总是想像着走出办公室外面就是巍巍的雪山,茫茫的草地;走在路上看着城市街道上飘落下来的树叶和时常滴落的雨滴你都会愣愣地停住脚步,心里忍不住地哭泣。你不是失恋,也没有别人辜负你,是你自己辜负了自己,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最后辞职似乎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并没有很多的原因,只是因为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内心里太过压抑,身上流着的不安份的血液无法再忍受越来越麻木的自己。没有告诉父母就辞职了,他们知道后,果然是很生气,但是你想着,此时的生气总比将来有一天你带着深深地怨念跟他们说你得了抑郁症要好。
爸爸用不容商量地语气跟你说,月底退了房子,回家去,他帮你安排工作。你没有解释,也没有与他争论,轻轻地说:不。语气轻柔,可也是那样地没有商量的余地。你不想再将人生交付他人,即使是至亲,因为你明白要对你的人生负责的是你自己,不是父母,不是兄弟姐妹,不是朋友,也不是未来的爱人孩子,是你自己。你明白着,你要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内心和生命,你才会快乐,也只有快乐的自己才有能力给他人带来快乐,虽然那时的你已工作一年多,可其实并没有多少社会经验,对于未知的路你还是有些恐惧,但是你心里明白,有些路啊,你必须一个人去走。
来到广州半个月了,发现找工作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你对朋友说你现在进入了迟到两年的迷茫期,你探索着自己的内心和之前并没有多少接触经验的社会,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内心的煎熬和四处面试、租房身体上的奔波让你疲惫不堪,此时的你想着,如果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的话,你就找份快餐店打工的工作先做着,不是有家咖啡馆招聘么,白天工作谋生,晚上加倍地读书写作学习英语,你终于体会到一点:当你的才华无法支撑起你的野心时,你就应该沉下心来努力地充电用功。如果你早点辞职出来,也许你会早点明白这一点,当然如果你此刻还没有辞职出来的话,你仍然会在麻木着,任美好的时光和年华流逝着。
无知也许会让人幸福,但是却看不到真相,而这幸福其实也是肤浅经不起风雨的,是麻木着的幸福。虽然此刻,你觉得挺辛苦,但你并没有后悔,你的内心是如此地自由,你相这是值得的,你相信此时是你生命的转折期,在你的24岁,你终于将自己人生的舵让自己来掌控。为梦想努力的日子你觉得内心里是充实地,是有着如水一般的灵性流动着。
刚刚又接到两个面试通知,你祝自己好运。
亲爱的,我想此刻的你一定享受到了五年前折腾和努力的自己做出的成果了吧,一定健康美丽,因为我现在坚持锻炼哦,一定出了书,写下了不少文字,一定也有了不少积蓄,一定有一个不错的爱人,一定与家人都相互理解,关系融洽,一定走了不少地方,当然说不定也有了可爱的小BABY,一定很幸福,肯定是的,对么?
亲爱的,我爱你。这是给你写的第一封信,以的我还会给你写信的,来日方长,彼此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