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此次“119消防安全活动”,我们幼儿的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大大提高,懂得了火灾发生时要如何逃生、如何自救,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
今天 我们借助消防安全演习, 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演习过程中,让孩子处在一种类似于真实的情景中,感受着环境的恶劣,感受着情况的紧急甚至是内心的害怕,但是,只有通过这样的演习,才不至于孩子在真正遇到危险的过程中束手无策。
呜......警报声不断想起,我们班的孩子一个个手拿着谢老师准备好潮湿的毛巾,捂着鼻子,弓着腰,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从安排好的疏散通道里跑出,有些幼儿在出门口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快点离开危险地带,出现了你推我挤的想象,只有杨懿然小朋友不是跟着小朋友一起逃生,而是跑到书包架上拿自己的书包去了,因为我们班的孩子年龄偏小,安全意识没有那么强烈,甚至有个别胆小的孩子还一边哭一边跟着小朋友后面跑流出了眼泪,好像老师都不要他们似的,紧跟着后面和老师一起逃跑。
等到脱离了危险区我就立即进行了现场点人数:及时反馈了应到多少人,实到多少人,安全地撤离了。这次活动教会了幼儿逃生方法,同时也提醒了我们的消防工作马虎不得,这次的消防演习活动事先是有准备的,在这之前,老师与孩子们沟通了。等一下会发生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办?怎么做?才会逃离火灾的现场。在孩子的心里有了心里准备,所以这次的消防演习活动还算圆满成功,保育老师也及时做好了“四关”工作,关水、关电、关门、关窗,杜绝安全事故的隐患的发生。
希望我们经常组织这样的消防安全活动(不定时的),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