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有时会有许多不同的答案。只要善于换个角度思考,你将会发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妙。
换个角度思考,你的人生将会拥有前进的动力。一个新组装好的小钟被放在两个旧钟之间。两只钟“滴答滴答”地走着,其中一只旧钟对新钟说:“来吧,你要开始工作了,你这么瘦小的身体,估计走3200万次就到头了。”新钟听了惊讶不已,“这么多次,我怎么可能做得到呢?太难了!”另一个旧钟说:“别听它胡说,你只要每秒摇晃一下就行了。”新钟半信半疑:“这么简单?那就试试把。” 于是新钟很轻松地每秒摆动一下。一眨眼,几年过去了,新钟已经成功摆了几亿次,依旧没有丝毫疲倦。在它看来,每秒摆动一下实在是太简单了,于是便有了动力。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只要换个角度思考,人生将会获得巨大的动力。
风景的美丽,在于多角度的欣赏;生活的美妙,在于多角度思考。
曾经,妈妈让我背英语单词,我心不在焉的想,一下子背那么多单元的单词,这么可能背得完呐。于是把英语书扔到一边随手拿了本书,翻开,就看到了这则小故事,看完后一想,只要把单词一个一个仔细的记住,然后,再巩固一遍,不就行了吗?这么一想,我拿起英语书,认真的看了起来,没一会儿,就背下来了。
当陷入绝境时,不要悲伤,不要泄气,换个角度思考,生活依旧美妙:当感叹力不从心时,换个角度思考,生活依旧充满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