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阳春三月,是学雷锋月。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 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 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各位同学,您,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时了,还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帮助呢?答案是很明显的。雷锋精神依旧在我们身边灼灼发亮,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作为一名永乐人,应该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别人,展现永乐学子的奉献精神。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二十一世纪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雷锋一直在我们心中。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