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白驹过隙,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高一生活。
已经开学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高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高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高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高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高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高一生活。
3月1日早晨,我早早地便起了床,因为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哦!我的心情十分紧张,嘿嘿,我的作业还未完成,怕老师批评吗!
我骑着自行车,一阵风似的奔向学校。我心想:无聊而又无味的寒假生活终于结束了,我又可以投入到紧张而又有趣的校园生活中去了。想着想着,我越想越来劲,飞快地奔驰在路上。
眼民,“哇!”我不禁惊叹着,学校里到处洋溢着新的气息。校园里的一切都变了,变得新鲜了。瞧!校园里的冬青个个翠色欲滴,树木个个焕然一新。走进教室,更是到处都充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也许他们还未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吧!看,同学们有的精神饱满,有的开怀大笑,也有的同学却闷闷不乐。可能他们还在想念寒假,不想投进繁忙的学习中吧!
“Hi!”王佳轩过来和我打招呼了,她可是班里的学习尖子,所以见到我的第二名话便是:“你的作业完成了吗?怎么样?难吗?”连珠炮似的问题,还不等我回答,她便又跑去问别人了。我正在整理书包,只见马青云得意地跑过来,说:“喂,你过年挣了多少压岁钱?我可挣了两千多呢!”这可是一位捣蛋分子,与王佳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就是什么人讲什么话吧!
这时班主任郝老师来了,她清了清嗓子,满面笑容地说:“同学们,现在大家先去打扫卫生,然后给同学们发新书。”一听到“新书”二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道:“好!”大家你争我抢地夺过劳动工具,干得是热火朝天,以最快的速度干完,等待着发新书。
轻松的一天随着下课铃声结束了,面对已过去的寒假和新年,面对将来的课堂与校园,同学们一个个表情凝重,神采飞扬早已无影无踪。
高中的生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