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教育和开导,是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激。
同学们,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有时候,表达孝意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今天辛苦你了;在去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在妈妈忙碌完回到家里帮妈妈捶捶背……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
老师们,同学们,在这温馨的节日里,让我们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真诚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告诉她:“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