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信丰四中xxxx--xxxx学年今天正式开学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入学同学和新调入我校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学年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祝全校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校同学全面发展、学习愉快!
老师们,同学们,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是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的一学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通力合作,以创办一流品牌学校为目标,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被评为“市师德先进集体”、“市文明单位”、“市绿化先进单位”,今年学校被推荐为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特别是今年初三年级中考取得了辉煌成绩,总分全县前十名中,第一至第七名均为我校学生;总分前50名的学生,我校占27人;高分段学生我校有72人,优秀人数达243人,荣获了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个好成绩的取得,凝集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血,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实力和风采。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努力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一大批同学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了好的名次;一大批教师获得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在新学年中,我坚信,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培育下,在所有信丰四中学子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学校这一片沃土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新学期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追求新的成功。新时代的好学生一定是一个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一个有崇高思想和献身精神、一个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质的人;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主动发展的人。俗话说得好,“定位决定地位、态度决定成效、细节决定成败”。为此,我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新的学年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继承革命传统,爱科学,守纪律,讲文明,不怕困难,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努力实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真正把自己锻炼成适应社会、具有竞争力的一代新人。
借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向同学们重点提出以下二点希望和要求:
一、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
二、做到有目标、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早日实现心中的理想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我殷切地希望我们全体同学遵循“弘德明志,励学成才”的校训,发扬光大四中的优良校风,牢记日常行为准则,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升文明素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最后,祝愿四中的明天更加美好!四中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