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时候我们在学校的音乐厅看了《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一个才乐家马修,最终成为了一间男子寄宿学校的助理教师,这所学校有一个外号叫"水池底部",因为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到任后克莱门特发现学校的校长,以残暴高压的手段管治这班问题少年,体罚在这里的学生,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闲时他会创作一些合唱曲,这所寄宿学校竟然没有音乐课,他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教导他们。
克莱门特开始教学生们如何唱歌,但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一个最大的麻烦制造者就是皮埃尔-莫安琦,皮埃尔拥有天使的面孔和歌喉却有着令人头疼的性格,谆谆善诱的克莱门特把皮埃尔的音乐天赋发掘出来。
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是温暖的,在春天这个温暖的季节发生的故事自然会让人觉得温暖。可是当影片开始播放的时候,我发现这影片的感觉并不是我开始想象的那样,背景音乐总是略带着一些忧伤,把整部电影有些忧伤。
但是,继续看下去,我又有了不同的感觉,顽皮的孩子和马修总是会发生些什么,这些事却显得那么自然,因为他们有同个爱好音乐,在马修的培养下,他们合唱的歌声是那么动听、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