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和同学们站在司令台上时,当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戴上红领巾时,当我们唱着国歌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时,当我们站在国旗下宣誓时……那一刻,我已经深刻的明白了自己是一个少先队员了,音乐声伴着我,让我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自豪。
从此以后,红领巾就是我的好朋友了。所以我规定了一个计划,每个月洗一次红领巾,洗好了把他烫平。想想以前,我总是不把这些事物放在眼里。红领巾这放一条,那放一条,经常找不到。找不到就去买,后来找出一大堆,那些红领巾都旧旧的,我挑了两条比较干净的,比较好的挂在自己的衣柜里。可是这么一大堆红领巾该放在哪里呢?我想了想,不如自己把它们都洗了,再烫平,找个盒子装进去,这样我就有用不完的红领巾了,丢了也不用再买了!就这样,我改掉了这个乱丢红领巾的坏习惯。
每逢星期一,国旗升起,看着一条一条的红领巾在晨风中飘扬。我仿佛看见了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献出了自己的才艺和智慧。我暗暗下决心: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我一定努力学习,为祖国也献上一点微薄的力量。
我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是祖国和人民养育了我。我应该把自己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但是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变为实际行动。记得有个伟人说过:“人生不是享受而是奋斗。”我深深感到,我们这一带为了能让祖国繁荣昌盛,我应该从小立下志向,从现在起发奋学习,学好知识增长本领,长大了更好的报效祖国。红领巾就是我前进的脚步。
望着眼前的红领巾,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人都在为祖国献出爱心和智慧。我仿佛听到了先辈的嘱托,老师的叮咛和祖国前进的脚步声!
我觉得自己一下子大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