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5
我的家乡在一个依山傍水景色怡人的小山村。
我爱家乡那连绵起伏的山峦,爱那茫茫无际的棉田,爱那一片又一片柑桔林,爱那叮咚作响的泉水……但我更爱那如诗如画的小河!
阳春三月,小河两旁的草地上,小草吐出了嫩绿的芽儿,仿佛钻出了一个个小脑袋;两岸的柳树抽出了它那嫩绿的柳条,一阵微风掠过,轻轻摆动了她那嫩绿的柳条,仿佛一位少女正向人们展示她那妩媚的身姿,一些柳絮随着微风在天空中飞舞,为柳树增添了一丝诗意;这就是春天的小河,那样美丽而又充满生机! 盛夏,酷暑逼人,小河边绿树成阴 , 凉风习习,成了小朋友暑期的乐园。女孩子们在小河边玩起“过家家”的游戏,小河边那奇形怪状的石头便成了她们的“餐具”,那随处可见的野菜便成了她们的美味佳肴。她们根据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做出那有趣的动作,真叫人捧腹大笑;男孩子好似一名名运动员,一会儿跳水,一会儿游泳,真是忙得不亦乐乎;一群群小鸭子仿佛被大家的欢声笑语吸引了,不时地从水里钻出小脑袋凑热闹。
金秋十月,小河两旁都是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桔树上挂满深黄色的桔柑,果农伯伯们 摘着那柑桔,忙得不亦乐乎。小河又会以什么样的秋色迎来人们的观赏呢? 梧桐树纷纷落下了那巴掌大的梧桐叶,这梧桐叶是秋姑姑送给人们的电报。上面写了什么?写了丰收的喜悦?写着转凉的消息?写着新一年的希望……?它写着人们的寄托,写着人们在新一年的希望!
隆冬,小河有一种恬静的美。雾好似一层薄薄的“纱衣”裹着整个小河,朦朦胧胧地,让人仿佛在仙境中遨游一般。此时的小河甜甜地睡着,睡着……到来年的春天再来看生机勃勃的她!
我家乡那如诗如画的小河,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