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是高雅的;生命是珍贵的,这是我对生命见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伟大生命的见解雷锋,他虽然已经逝世,但他的生命还在延续,他的鲜血流淌在我们的血管中,他的精神烙在了我们心中,多么高尚的生命啊!吴孟超便是这生命的延续者。
在医院那长长的走廊里,时常走过一个瘦弱的背影,那背影并不好看,相反,那背影是如此的沧桑,那便是吴孟超的背影。这个兢兢业业,勤勉的老医生,是永恒的雷锋,一天不下三次手术室的出入,坚守在他自己的阵地上六十年,与肝癌拼搏到老,他的生命中只有一个信念:为患者服务!他不浪费患者的一分钱。在手术台上,患者的生命便是他的生命,他会全力以赴,救死扶伤。待患者康复以后,他让患者的生命快乐,让患者的生命活泼。他的生命就是高尚的!他将他的生命献给了医学,献给了人民。在生命的最终风烛残年之时,他希望有一天,他的生命会在手术台上消逝·。
生命就要是这样的,生命不在于奢华与流光溢彩,而在于默默无闻的奉献,将生命献给人民,献给事业,献给国家。这,才是完美的生命,才是高尚的生命,才是永恒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