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从小到大,会有很多个梦想。正因如此,梦想也带给了我动力,让我坚持不懈、永不言败,努力向前!
傻傻的南瓜车。
小时候,我的梦想很简单,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拥有一件漂亮衣服,就像童话里公主的蓬蓬裙,水晶鞋。似乎感觉,穿上这一切就会坐上南瓜车,走进魔法般的城堡。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那些所谓的“梦想”,其实就是幼稚的童心,稚嫩的感觉。自此梦想慢慢地在心底落了种,发了芽。
黄金屋,颜如玉。
稍稍长大一点,梦想也变了不少。不再对公主裙感兴趣,而是喜欢上了书,喜欢书中的黄金屋,喜欢书中的颜如玉。通过读书明白了幼时所不懂得的道理,学会了以前所不解的问题。书,是知识的源泉,进步的阶梯。我愿意把这个梦想坚持下去,成为一名圣贤人。
燃烧的“蜡烛”
长大了,心也成熟了。开始梦想着当一名老师,为祖国培养一个又一个有用之才。每当我看到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时,我都会幻想着自己哪天也能站在讲台上为莘莘学子传授知识,教会他们人生的道理,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顿时手中的粉笔也变得神奇起来,把知识变成了七色彩虹,让学子们在其中自由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