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工地建设者不舍昼夜,行政执法部门严格防范,基层工作者摸排检查,14亿人按要求自我防护……中国党和政府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向世人展现出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
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的逆势精神展现“中国力量”。新冠病毒,侵袭武汉!紧急时刻,中国仅仅用了十天十夜的时间,就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这样一项伟大的工程,将工匠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令人肃然起敬。有人说,中国是“基建狂魔”,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您们做不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阵地战”、全面出击的“攻坚战”、严防死守的“保卫战”,只有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以“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紧迫感在分秒必争、奋战到底的冲刺中不畏险阻、逆势出击,才能挺起民族的脊梁,展现“中国力量”。
以“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的团结精神展现“中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每当我们国家遇到困难,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就成为熠熠生辉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回首唐山大地震、98洪水、03非典、08年汶川地震,中国人都没有退缩,没有低头,没有吓倒,而是用团结就是力量的豪气,用坚韧创造历史的骨气,用百折不挠不服输的勇气,度过了一道道难关。今天,只要全国人民能够将困难变成无声的号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凝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中国力量”。
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展现“中国力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不计其数的医务工作者、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舍弃对家人的关心照顾,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隐瞒渐冻症病情,顾不上被感染的妻子,坚守在抗疫最前沿;陕西镇巴县医生张明文写下“听从指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时刻等待!”的请战书……疫情的最前沿,正是有了无数无私奉献的人,他们用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把好防守疫情的第一道闸口,他们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中国力量”体现的淋漓尽致。
战“疫”当前,我们没有退路,唯有坚定希望。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只要我们团结奋战、同舟共济,点燃内心最强大的“中国力量”,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