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一种感觉,但长时间的孤独总是个人变得更加忧郁和敏感,可不容易快乐了,真的希望你能变得快乐,因为我们也都有曾经经历过伤心,失败.
——广结众缘,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今日的执著,会造成明日的后悔。
——夸奖我们,赞叹我们的,这都不是名师。会讲我们,指示我们的,这才是善知识,有了他们我们才会进步。
——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没有救。
——没有比较,就显不出长处;没有欣赏的人,乌鸦的歌声也就和云雀一样。要是夜莺在白天杂在聒噪里歌唱,人家绝不以为它比鹪鹩唱得更美。多少事情因为逢到有利的环境,才能达到尽善的境界,博得一声恰当的赞赏。
——业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别人的过失与缺点,真正修行的人,从不会去看别人的过失与缺点。
——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一切恶法,本是虚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一切善法,也是虚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医生难医命终之人,佛陀难渡无缘的众生。
——疑惑足以败事。一个人往往因为遇事畏缩的原故,失去了成功的机会。
——永远扭曲别人善意的人,无药可救。
——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聪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为他用全副的本领,证明他自己愚笨。
——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心中留下空间,以便回旋。
——在顺境中修行,永远不能成佛。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没有例外的。
——最好的好人,都是犯过错误的过来人;一个人往往因为有一点小小的缺点,更显出他的可爱。
——相信别人,感受他人的爱,同时给予他人爱。
——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
——行为胜于雄辩,愚人的眼睛是比他们的耳朵聪明得多的。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错误的观念。
——修行是点滴的工夫。
——学佛第一个观念,永远不去看众生的过错。你看众生的过错,你永远污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
——学佛是对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要一个骄傲的人看清他自己的嘴脸,只有用别人的骄傲给他做镜子;倘若向他卑躬屈膝,不过添长了他的气焰,徒然自取其辱。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内心没有分别心,就是真正的苦行。
——能够把自己压得低低的,那才是真正的尊贵。
——能为别人设想的人,永远不寂寞。
——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你可以拥有爱,但不要执著,因为分离是必然的。
——其实爱美的人,只是与自己谈恋爱罢了。
——人不是坏的,只是习气罢了,每个人都有习气,只是深浅不同罢了。只要他有向道的心,能原谅的就原谅他,不要把他看做是坏人。
——人生短暂,善待自己,明天很更好
——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
——如果你能像看别人缺点一样,如此准确般的发现自己的缺点,那么你的生命将会不平凡。
——白白的过一天,无所事事,就像犯了窃盗罪一样。
——不要不相信任何人,在要求别人爱的同时你是否想到自己是否给了他人爱呢?如果仅仅是想得到他人的爱而自己却毫不付出,这是自私的。
——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
——承认自己的伟大,就是认同自己的愚疑。
——聪明人变成了痴愚,是一条最容易上钩的游鱼;因为他凭恃才高学广,看不见自己的狂妄。
——当你烦恼的时候,你就要告诉你自己,这一切都是假的,你烦恼什么?
——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当你未学佛的时候,你看什么都不顺。当你学佛以后,你要看什么都很顺。
——当你知道迷惑时,并不可怜,当你不知道迷惑时,才是最可怜的。
——对自己忠实,才不会对别人欺诈。
——福报不够的人,就会常常听到是非;福报够的人,从来就没听到过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