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爱如莲花,濯清涟而不妖;爱如阳光,温暖你我;爱如桃花,生早春而不媚;爱如寒梅,长三九而不惧;爱如康乃馨,温馨而祥和;爱如春风,柔和而温暖;爱如大海;潮起潮落;爱如远山,望近实遥……而我却觉得:爱如空气,无所不在,无微不至。
说起爸爸妈妈,我就会感到他们像空气般无所不在的爱。
当天刚刚泛出一点鱼肚白,我还沉沉入睡的时候,就听到妈妈蹑手蹑脚地穿好衣服往外走,我迷迷糊糊地问妈妈:“天还没亮,你起那么早干嘛?”妈妈轻轻地说:“悄悄睡吧,我去给爸爸做饭,今天他要早走。”等我起床,只见可口的饭菜已经摆满餐桌,爸爸匆匆吃着,妈妈一个劲给爸爸夹菜,没等吃完,一杯热奶又递到面前……
因为爸爸经常要到乡下做宣传工作,午饭常常在下午四五点才吃,而且爸爸的胃口一直不好,所以不管妈妈多累,甚至生病也会早早起来。时间久了,爸爸的胃病也渐渐好转,连医生都夸妈妈是个好大夫。时间久了,黑眼圈也悄悄光顾妈妈的眼底,而且经常因为睡眠不足而头疼,但我从没有听到妈妈一句抱怨。
好不容易,冬天到了,爸爸工作不忙了,妈妈也不用早早起床做饭。为了让爸爸多睡一会,妈妈总是和我悄悄收拾,准备好骑电动车去上学。可是,一到时间,爸爸都会准时起来:“我送你们,别冻坏了。”每次这样,妈妈都不同意,可爸爸执意要送,妈妈也只好答应。原来爸爸担心本就身体不好的妈妈着凉,宁愿少睡一会。整个冬天,天天如此,从未间断。
这些平凡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而我每天被这芳香宜人的爱包围着,也享受着爱意浓浓的家庭幸福,感动着父母这如空气般的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