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募捐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梦想的基础。当我们和亲人欢度春节,其乐融融的时候,我们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刘美美的家庭却遭受着巨大的不幸:
刘美美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依靠务农打工维持生计。她从小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过上好日子,然而,上天却在她即将有能力工作养家时开了一个残忍的玩笑。2015年6月,刘美美的母亲侯玉珍开始持续发高烧,有一次烧到41.8度,人都昏迷了,随后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也就是白血病前期,这对刘美美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刘美美母亲侯玉珍先后在榆林市第一医院、西京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治疗。刘美美母亲的病情很快就转化成了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属于急性髓系白血病。家人忍受着身心的折磨,刘美美的父亲一夜白头,到处借钱贷款给筹集医疗费用,先后已欠下20-30万外债,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就是一笔天文数字。好在刘美美母亲的病情在接受治疗之后病情逐渐好转,除有一点点感染之外,总体情况比较稳定,家人总算是看到了一丝曙光!目前,刘美美母亲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第四个疗程的治疗,后续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还需要40万元左右,这对于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而言根本无法承担。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培养和见证刘美美同学成长的地方,在得知刘美美同学的家庭遭遇时,学院第一时间从学校申请困难补助、公开募捐、勤工助学等多方面为刘美美和她的家庭提供帮忙,尤其是我院部分教师和MBA、EMBA的同学们积极捐助,让所有的人感受到人间大爱。
现在,我们将在学校范围内再次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希望广大师生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走出阴霾。病魔可以夺取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走人间的真情。也许您伸出援助之手,哪怕一块钱,也将给他们的家庭增加一丝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