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成就未来优秀作文
五月是青春的象征,徐徐拉开奋战的帷幕,五月是壮志未酬誓不休的遐想,脚踏实地励精图治,孕育硕果累累的金秋。五月快速成长的不只是禾草,也有我的梦想,继而耕耘的不只是小麦,还有我的目标。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问我们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班上有的同学有的回答“做科学家”,有的回答“做警察”。而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做老师”。我的第一批学生非常特殊,是母亲饲养的一群小猪,记得小时候每天放学我总喜欢爬在猪圈的围墙上给这群特殊的学生讲自己一天内所学到的知识。怀着这份特别的感情,我终于走进了教师的队伍,弹指一挥间近十年的岁月就在给学生的讲课声中,就在埋头批改作业的笔尖之上,就在上课铃与下课铃的交替声中滑过。
在开学的这一天,我坐在公交车上与邻坐的人闲谈,当她知道我是老师时羡慕地对我说:“你是老师啊,多好呀!今年金融危机你们工资稳定不受任何影响,一天就那么几节课,动动嘴就行了,风吹不着,雨淋不到”。听完他的话我一笑置之。古语说的好,“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他永远也体会不到此话的含义。
的确,“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些赞美之词赠给了我们的每一位老师,然而在这些美丽的名词的背后,我们却在默默的承受着数不清和说不尽的辛酸与劳苦,繁重的教学的工作带给老师巨大的工作压力,这些不压力不仅要来源于学生的成绩和对学生的管理,还来自社会的压力及经济上的压力。虽说老师的工作不用日晒雨淋和风餐露宿,但却非常劳苦,非常繁琐,细碎。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为了学生的健康的成长,我们绞尽脑汁。
除了脑力上承受的沉重压力之外,我们还必须承受体力上的劳苦。不管你昨晚为了批改作业还是加班备课到深夜几点,不管你是否疲劳,主要上课铃声响,你就得必须精神饱满地走进课堂,绘声绘色的给学生讲课,而且讲解的声音必须要洪亮,内容要生动,声音轻了学生听不清,内容不生动调动不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不管你的内心有多苦,身体有多疲惫,在课堂上你就得面带微笑,和颜悦色地为学生讲解知识。青年老师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无怨无悔,甚至有个别老师都无闲暇时间找对象;中年老师将家庭搁置一旁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而老教师则如老黄牛般埋头苦干。在小学教师当中女性已顶"多半边天",我们女教师承受着来自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身心之累,绝大多数女教师一身廉任多个社会角色,是老师还是母亲,是妻子还是女儿,儿媳。
有时候,我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类为什么是肉体之身躯呢?也许上帝是考虑到有教师这个特殊职业的存在吧?如果是金属之躯,那么我们老师估计一两个月就得换一张嘴,不然的话我们的嘴磨破该怎么办呢!
尽管苦着,尽管累着,然而我们教师并不愿意离开这个“令人心碎”的岗位,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因为我们能从苦涩的背后享受着为师特有的幸福和快乐。因为我们深爱着这份事业,闲暇之时,我会想一代代的伟人,一代代的普通劳动者,都是在依靠我们的劳动的基础上而对世界的进步作出贡献的。我们的臂膀撑起了祖国的未来,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影响着整个世界,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从学生的言行中享受着被爱的快乐,当一个成绩落后的学生由于我们的点拨而成绩突飞猛进时,当一个消极的学生由于我们的开导而变得好学上进时,当一个家长放心地把孩子的手放在我们手上时,我们会由衷的感到幸福,当我们的付出见成效的时候,我们会露出情真意切的感动,会心的微笑。
近年来,我们五小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学成绩步步辉煌,这些荣誉来源于给予我们亲切关怀辛勤培养的各位领导,同时也来源于各位教师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我们五小的教师都是好样的,也是最棒的。博学载实,精研善导。因为我们怀揣教育梦想,“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学校,奉献给学生,奉献给家长。放飞梦想,成就未来,相信我们辛勤耕耘必得收获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