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追求远方
远方有美丽的风景,让你品味“一览众山小”的畅然;远方有新的起跑线,让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远方有纯真的情感,让你“愿车马,衣轻裘,与朋友共”。追求远方,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追求远方的风景,美丽无限心畅然。
王安石游褒禅山却败兴而归,发出“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的慨叹。他没有向风景更深更远的地方走去,使得内心郁闷,遗憾而归。而“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孔子却饱尝了雄奇的自然风光。孔子是追求远方的践行者,他一生无所悔,无所撼,面对泰山的美丽,孔子心胸开阔,内心愉悦,留下泰山之游的佳作。
追求远方的人生,奥运黑马心志坚。人生就是长跑,唯有不断追求远方,才能达到“更快、更高、更强”的境界。刘翔,奥运的黑马,是一个不断追求远方的活力四射的小伙子。他有坚定的信念,训练场上的他刻苦练习,汗水湿透了每一寸土地,为了仅仅一秒的提高,他就要付出数月的艰辛。在人生的漫漫路上,他不断追求远方,终于在奥运赛场上,刘翔吸引了世界的关注,成为一位脱颖而出的奥运黑马。犹记他看到比赛前他人的成绩时,坚定的口吻:这次冠军我拿定了。”不去追求人生远方的人,怎能有如此成绩,怎有如此坚定的信念?
追求精神的远方,舆论抨击心不惊。于丹在“百家讲坛”栏目亮相后,舆论界顿时沸沸扬扬,褒贬不一。有人赞誉她是学术界的一位“超女”,也有人把她批判得一钱不值,说她曲解了中国古典文学的精华——《论语》。然而,对于诸多评论于丹挥挥手,摇摇头,弹落了加于一身的灰尘。于丹追求精神的远方。她很从容,从不在乎别人的冷讽热嘲,学术的研究各有各的见解,肯定存在分歧。于丹身体力行,将《论语》的精华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来给中国百姓补充营养,她的身上闪耀着大儒风范的光彩。她将远方视为精神的处所,心态平静地追求远方的净土。
风景的远方让游子心情畅然;人生的远方让刘翔不断前行;精神的远方让于丹更有气质。从此,追求远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到达人生灿烂精神的彼岸。心灵携伞而飞舟在海中思索,思索着帆与锚的取舍:锚驻船于岸,不用与风浪拼搏,但是没有帆,船就是海上的孤岛。船之魂在远方,波涛澎湃处才能见证它的坚毅与执著。于是船收起锚,随风走过万重山,九曲滩??
远方之美,在于新奇。月光静静洒下,秋菊无息盛开。但这近处的场景与远方的枯木比起来已不再皎洁,枯木虽丑但它是心塑的雕像。局限一处,固守一方,天籁之音也会变成靡音滥调。只有把眼光放远,领略新物,生命才不会单调,生活才能不乏独辟蹊径的豪情??
远方的美,在徐霞客踏遍千山,其游记被世人称道;孔子云游四海,方成儒家大经。于是,后世乃传:“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固步自封,一心沉醉于自己的安乐窝,终将被人践踏于脚下。后人警示:不可坐井观天呀??
远方之美,在于未知。于是我们去探索。流星在夜幕中撕破了黑暗,地球已不再是人们思维的局限。人们开始着眼于宇宙,从否认天圆地方到摒弃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人类思维的步伐踏得愈来愈远。
远方之美,在于未知。人们甚至为它牺牲生命。罗马的鲜花广场上是真理开起的地方,显耀着那位不怕焚身的科学家对远方的痴狂。
远方之美,在于打破局限。人生于母亲,但始终要脱离母亲。如果人一生下来就重复着先人的活动,活动在祖先的坟墓上,那么世世代代不过是一个人的千世轮回。这样社会不会进步,人类也不能发展。人们正是认识到这一点,知道了自己所处之地很小,地球是数块大陆接连而成的水球。随着航海家的风帆,人们开始惊叹??于是,我们要到远方去,远远地走。繁星若百合漂浮在黑夜中,银河那边,我们会想去看看牛郎织女。世界偌大,我们当随风奔跑去寻找自己的绚烂人生。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汪国真如是说。到远方去!凝聚了他有力的呐喊。
愿作风筝,蓝天乃是归宿;愿作轻舟,顺流而下,大海就是舞台,远方的远方便是银幕。于是,朋友,我不得不将蒲公英赞美,出生下来那一刻,便随风飘动,结伞而行。蔚蓝的天空下,飞花绚烂,愿您的心灵在伞底与之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