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塑料瓶,生活在一个工厂里。我经过父母—一台台机械设备的加工创造后,就变成了另一番模样:长长瘦瘦的身体,华丽的外表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小黑字,还有五彩缤纷的色彩。之后,父母又把许许多多香醇甜美的牛奶灌进了我的身体,我更加华丽俊俏,为感自豪。
不久,我被巨大的货车送到了一家商场,出售营销。这个商场整天都亮着灯,明晃晃的,商场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充满了沸腾烦闹的喧嚣声。我在一个货架上,上面站满了各色各样的朋友。我和旁边一个中等个子朋友说:“嗨!你好啊,我是新来到这里的,请多多指教!”对方的朋友轻声微笑起来。就在这时,以为十多岁左右的男孩和一个女人来到了我面前,小男孩用狰狞的目光注视着我,感到一种不祥之兆。突然,小男孩猛地抓起我,恶狠狠的拧这我的皮肤,欢蹦乱跳的冲这女人喊:“妈妈,妈妈,我要这个!”“好,这就给你买。”女人平和的回答,接着,小男孩兴冲冲的攥这我走了,我大喊着:“你要干嘛?你要干嘛?快放开我!”我挣扎着,但可恶的小男孩毫无反应,我欲哭无泪,悲伤的和朋友挥手离别。
我被小男孩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是一座宽敞高大的房子,有两层,华丽四射。我屏息凝视着屋内的一切设备:五彩斑斓的灯光;高级华丽的门窗;各式各样的设计……还有价值连城的珠宝玉钻,简直是皇宫呀!小男孩把我放在桌上,把灯关了,就去睡觉了。我看着屋内一片漆黑,又想到了小男孩的凶残顿时毛骨悚然起来。小男孩会不会杀了我呢?我越想越恐惧,屋内又一片冷清寂静,我伤心欲绝,抱头痛哭起来。
直到第二天中午,小男孩气势汹汹地来到我面前,狠狠地抓起我,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我出去玩了!”说着带我跑出去。外面骄阳似火,异常炎热。我仰望天空:“苍天啊!大地啊!死神呀!你们为何如此残忍,难道我要被活活烧死吗?”小男孩坐在路旁的石凳上,用手狠狠摘下我的帽子,我尖叫一声,竟然没有死。接着可恶的小男孩又把我身体里所有的牛奶都喝光了,我变成了一个空瓶子。我期盼着小男孩能把帽子还给我,谁知他不但不还,把帽子扔了,还把我抛到了马路边上,这种行为真是不道德,既是对我们瓶子的不尊敬,又是破坏了环境卫生。我被重重的摔在马路边上,我喊着叫苦叫冤,却发现了自己的身体突然变的轻盈了,可以任风吹舞,到任何地方去。
这天下午,我正当望着马路愁眉苦脸的时候,我的身边却来了三个小男孩。他们的眼睛透着凶光,二话不说,立刻就把我当球踢着玩起来。我无比愤怒,可又无可奈何,十几分钟过去了,我被踢到了一个阴暗漆黑狭小的角落里,小男孩这才停下了脚步。我的身体里装满了尘土;华丽的外表被撕得七零八落,不知飞向何处;皮肤划满了深深的血痕,被石块扎满了不计其数的大大小小的洞孔。我被踢得遍体鳞伤,疼痛难忍。
我不禁呜咽起来,但没人理会。人类难道就这样不道德,这样残忍,这样不爱护环境吗?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无数个日日夜夜过去了,风餐露宿的我整日在这个小角落里,透过微弱的光线,呆滞地望着马路上络绎不绝过往的人和车辆,早已厌烦了这种生活。我的身体也渐渐风化,皮肤的光泽也变得模糊不清。这种生活真是令我叫苦不迭。
又过了十几天,突然刮来了一阵沙尘暴,把我带到了一处草坪上。我终于重见光明了!就在这时,一位穿着粉红色衣服的小女孩走过来,她看到我立刻把我拾起来,小心翼翼将我放入前方不远处的“可回收”垃圾桶里。我欣喜若狂,冲着小女孩开心的微笑,真心地感谢这位小女孩。只见垃圾桶里有一堆大大小小瓶子朋友,一位朋友说:“欢迎你,哥们!几天后,说不定我们就能找到新家了,变成另一番模样!”我听后开心地笑着,安祥甜蜜地进入梦乡。
第二天早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时,不可思议的发现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工厂,又看到了我的父母。我喜笑颜开,诧异得说不出话来。不久之后,我经过精心的加工又变成了一个矮矮胖胖的塑料的垃圾桶,又焕然一新,又开始了新的历险……
人类啊,你们觉悟吧!不要在把我们乱抛乱扔了,不要在污染环境了!如果你们在这样下去,地球始终都会变成一个泣球的!如果你们能像那位小女孩一样,时时刻刻留意环境,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话,那么地球的明天就是一座美好绿色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