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是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度,这是“黑种人”的故乡,有着古老的历史文化。
今天,我来到了这个带有神秘色彩的地方,周围都是沙漠戈壁,荒芜,又有那么点凄凉,我徒步前行,一阵风刮来,卷起一阵黄沙,顿时觉得天空大地一片模糊。突然,我好像掉入黑洞一般一阵眩晕,当我睁开眼睛时,周围的沙漠变成了森林,而且,还有那么一丝仙境的感觉。
这的树又粗又高,树的年龄是不可估量的,树干上有一个又一个的洞,当然,洞里是香甜蜂蜜,森林里湿气很重,加上树又高又大,所以阳光很难透进来,顿时会感觉一丝凉意。沿着森林一直向前走,看到了树上有几只顽皮的小猴子向我扔水果,但我并不生气,我还示好的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瓶饮料,葡萄味的。小猴子看到饮料,有点兴奋,但又不敢过来,我便用一个小器皿将果汁倒在里面,放到地上,小猴子看到我并无恶意,就肆无忌惮地向我走来,拿起旁边的果汁就喝,喝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直看着我,我看着这大自然中的小精灵,轻轻的抚摸了他的头。他倒很享受,在我摸他的头时,他还将眼睛闭起来,身体向前挪了一下,休息够了,我继续去探寻非洲的面纱,一路上,我看到了冷血的蛇,奇形怪状的植物以及各种我从未见过的奇特的动物。
走出了森林,我又来到了非洲大草原,草原一望无际,刚吹动着,刮在脸上,很舒服。这时,一头很强壮的非洲雄狮从一个草丛后蹿了出来,直奔旁边吃草的羚羊冲去,那羚羊十分机敏的跑开,并没留给狮子一点机会。狮子不甘示弱的紧随其后,羚羊大概累了,放慢了脚步,狮子抓住这一机会,猛地一跃,咬住了羚羊的脖子,将羚羊制服在地,可羚羊依旧还在垂死挣扎,这大概就是动物界的“弱肉强食”吧!
不知不觉,已是黄昏了,夕阳那最后一缕光射在草原上,淡青色的天空,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安祥,草原上的动物们在草原上漫步,但空气中仿佛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的感觉。
我也累了,当我正昏昏欲睡的时候,被附近的非洲村民发现了,他们将我带到他们家中,并告诉我晚上的草原是很危险的。我来到了非洲居民的家中,心中不由得一惊,他们家中,除了女人,就是小孩和老人,没有丈夫的妻子,没有爸爸的孩子,没有儿子的老人。我问他们这个家的男主人呢?他们告诉我被抓去打仗了,可是他们是死是活,谁也不知道,我心里很心酸,看着这个破破烂烂,贫苦的家,孩子们的眼神中透出了一种对命运不公的悲愤。他们刚好吃晚饭,只见女主人端出了几碗米汤,里面没有多少米,而他们却把米粒最多的一碗给了我,我推辞不要,并不是因为我嫌弃,而是因为我看旁边孩子们的碗中不论是汤还是米都很少,可谁知,他们一定要让我喝下,可见他们是多么的热情好客啊!
当我喝下第一口的时候,我哭了,这哪是米汤,就是被煮熟的淘米水嘛!可听女主人说,这次至少还有晚饭,平时严重的时候,一家人都靠吃草、吃树皮来维持生命。听着女主人说着,我看了一下孩子们,孩子们衣着单薄,小脚丫上有着大大小小的水泡,大概是走路磨的吧?这些孩子们,不知道什么是“乐高”,不知道什么是“电脑”,从来都没去过“游乐园”。他们的童年,只有无数次的呼喊,无数次的绝望,无数次的恐惧。想到这里,我潸然泪下,刚想去抚摸一下这些被上帝遗弃的可怜的人,只听见有人叫我,后来,一阵眩晕。
当我睁开眼睛,呈现在我眼前的不是非洲难民的贫民窟,而是妈妈那张气呼呼的脸:“都叫了几声了,你还睡,快穿衣起来上学。”我奇怪的问了一句:“妈你也来非洲了?”我妈不耐烦的一边催我一边说:“你是不是还在做梦,这可是家里。”
我挠挠后脑勺,“真的吗?”妈妈将书包架在我肩上,对我说:“快去上学吧!要迟到了。”一边将葡萄汁递到我手里,“咦!怎么只有一半了,妈,你把它喝了?”“我怎么可能喝你的果汁?”
我拿着那半瓶葡萄酒,阳光下,它晶莹透亮,我仿佛明白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