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一只蜗牛,生活在一大块草丛里,无忧无虑的。
他每天都过着反复无常的日子:到草丛旁的菜园去享用免费大餐。等到他们一家回到草丛里时,基本上已经过了数小时了。这让凯文觉得十分苦闷,他很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但一直都不能如愿以偿。
突然有一天,一直陌生的、带着一对翅膀的大鸟闯进了那片草地,直直地盯着凯文,吓得凯文连忙缩进他的壳中,那只大鸟一下子便把他衔了起来,吞进了肚子。
“哦!妈妈,凯文他是死了吗?”凯文的弟弟鲍勃问道。
“或许吧。”他的妈妈擦拭了一下泪水,“我们只能祈祷了。”
与此同时,凯文感到自己正身处在大海中的旋涡里旋转着,晕了过去。
到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身边不再是熟悉的草丛,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树木和一根根纵横交错的藤蔓。“这里是哪儿?”他不禁疑惑却又有些许的兴奋:他终于可以去认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了!正当他沉浸在欣喜之中时,一只猿猴从一颗大树上跳了下来,叫道:“嘿!小家伙!你是从外面来的吧!”“是啊,听我的母亲说我家在北方呢!”“哦?北方?”那只猿猴顿了一下,“我们这儿可是亚马逊雨林!离你家远着呢!诶,可怜的小家伙,我先带你去洗洗干净吧,你这一身简直太臭了。过一段时间我们要去北边的森林那里去玩,顺路带你一起去吧!”不等凯文回答,那只猿猴又歪着脑袋说:“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凯文,你呢?”“叫我查理就好。”“那真是太谢谢你了,查理!”凯文感激地说。
几天以后,猿猴群们想北边的森林出发了,凯文紧紧地攀在查理的肩上,他们一路说说笑笑,越过了一条又一条的大河和沼泽,因此凯文也见识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新奇事物。最后,猿猴群们来到了森林的北边。
“嘿!伙计!”查理笑着把他放下来,“我只能把你送到这里了,接下来只能靠你自己了,祝你早日到家啊!”
“谢谢你啦!查理!”凯文也笑了笑,“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再回来看你的!再会了!”
告别查理之后,凯文继续向北方前进,在行走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后,他感到了饥饿难耐,他又想起查理了,有查理在的时候,在总是会给自己抓一把树叶或嫩芽给自己,但是现在在一个没有树木的平地上,要去哪里找大树呢?凯文他自己并不知道,只是一直拖着疲惫的身躯向北前进,偶尔他会遇上一条小溪,在里面冲个凉来提提神,但总是看不到远处有熟悉的、高大的树木。
终于在有一天,凯文隐隐约约地看见不远处有一颗又粗又矮的树,他用尽全身的力气爬上了那可不高的树,那棵树正冒这一颗颗的嫩芽。凯文高兴坏了,大口大口地吞食这些难得的佳肴。
吃饱喝足的凯文又继续上路了,没过多久,不远处出现了一大群正准备起飞的候鸟,心里仍有余悸的凯文有他最快的速度躲到了一块大石头的后面,清楚地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嘿!特德!这次我们是要在北方的哪里降落?”
“嗨!伯恩!我听那个老头说我们今年去美国呢!”
嗯………美国……好像听母亲说过我们家就在美国……也许……我可以借助这次机会回家……就这么办吧!凯文心里这么想着。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鸟群趁着夜色出发了。凯文从梦中惊醒过来,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奔向还未出发的鸟。在最后,他终于赶上了,他攀在了一只鸟的利爪上,起飞了。
在这几天中,他欣赏着美丽的日出和晚霞,看着那似乎触手可及的太阳,心里愉快极了,他沉醉在习习的凉风中,也期盼着尽快回到故土。
鸟群们在一块熟悉的草丛上着陆了,凯文再一次从梦中惊醒,睡眼朦胧地环顾四周,瑞桑吉大叔的家正对着他。“哈哈!我到家啦!”他兴奋地从鸟爪上一咕噜滚了下来,正好碰见瑞桑吉大叔正从菜园里吃完美食后做着饭后消食,看见了凯文,立马向凯文的家人叫喊道:“嘿!乔!你们家儿子回来喽!凯文回来喽!”凯文向不远处望去,他的家人正在享用着佳肴,听到这个消息,他们放下了美食,匆匆地向凯文赶来。尽管他们看起来很努力地向前移动着步子,但是由于天生就速度极慢的缘故,在我们看来还是非常缓慢的。在经历了漫长的几分钟后,一家人终于团聚了,他们紧紧地相拥在了一起,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从那以后,经常有几个与凯文同龄的小蜗牛和他一起在树荫下一边乘凉,一边听着他讲述着他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