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生存历险记
邓越嵩
在一个神秘的岛上(地点是机密不能暴露)。我,世界上有名的发明家,和我的助手—哈桑,起在研发一种可以让东西变小和变大的仪器,我们昼夜不眠,终于在一天下午发明出了“缩小奶片”和“变大奶片”,刚发明出来,哈桑就赶紧拿了两片,一颗塞我嘴里,一颗自己吃了。果然我们变小了,只有蚂蚁那么大,但是大事不妙,我和哈桑由于变小了,所以掉进了排水道,倒霉的事就此粘在了我的身上,撕都撕不掉。
我们顺着排水管里的水一路直下,不得不说,几个月没洗澡,还真臭。我们随着水一会儿左转,一会儿右转,水速越来越快,我狂叫:“啊!哈桑,看你干的好事!”哈桑也害怕呀,他也叫:“我就是不小心的嘛。”啊,突然,眼前一亮,我们被喷了出去,向下一看,我的妈呀!我们被冲到了瀑布里,我们开始快速下坠,一会儿被水呛,一会儿被水冲得睁不开眼,“扑通”我们掉在了水中,我疯狂的向上游去,终于我露出了水面,哈桑也是,我们向岸边游去,游啊游,游到我累得不行时,终于游上了岸。
我趴在地上,对哈桑说:“我们恐怕一时半会儿也回不去了,天就要黑了,我们想个法子,生个火,搭个营,找个地儿过一夜,怎样?”哈桑累得说不出话,就比了一个ok的手势。于是我们分工合作,我来搭营,哈桑去找干柴和一些野果。嗯,应该先用树枝搭个支架,再用树叶铺在上面,哈哈,我真是个天才!但这只是纸上谈兵,对于我这个只会搞研究从没学过野外生存的发明家来说,就连搭营也一窍不通。但是我还是凭借搭发明模型的知识,勉勉强强将支架搭好了。树叶怎么办呢?对于我这个“生存天才”来说,这种事就是小事。因为我在树林中随地都能拾到落叶,现在只不过人变小了嘛!
说干就干,我在搭支架的地方做了个标记,用我随身带的且没被水打湿的发光棍子,把它插在地上,我就去找树叶了,树叶倒是好找,但人小,跑不快,我跑了10多20分钟材到一个结果的树下,正好哈桑也在,我们就把巨大的野果放在几片叶子上,话了半个小时到了扎营地,哈桑在钻木取火,我在用树叶盖住支架,我先把一片挨着一片的放,再用剩余叶子把空隙补上,然后用一些哈桑不用的树枝把叶子固定,最后用两片较大的叶子当门。大功告成!全新一代“邓牌”野外帐篷,正在我得意时,我闻到了一股烟味,我进去一看,高兴的喊道:“你生好火啦!”哈桑也兴奋呀,他不顾我的问话,连喊:“快去找点柴来!”我立马跑出去,不一会儿,我就抱着一打树枝回来,火越烧越旺,我们的衣服渐渐变干,我们一边吃野果,一边讨论:“我看进实验室,最近的路就是从瀑布后的岩石向上爬,一直到那个抽水管,再从抽水管直接到实验室,再爬到变大奶片那儿,吃了变大奶片,我们就脱险了。哈桑说:我同意,他总是同意我的想法,我们就睡觉了,后来我感到腿很痛,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第二天早晨,我被头上的光照醒了,我一起身,腿又开始痛,我向上一看,原来由于我腿上帐篷顶那根树枝没搭好,半夜落下来砸在了我的腿上,幸好哈桑醒了,因为我看见我腿上有包扎,一定是哈桑被惊醒看我腿出血帮我包扎的。我起不来,一不小心,我的脚碰到了那根树枝,我艰难地把它拿了过来,还挺结实,由于哈桑昨夜帮我包扎,没睡好,我也就没叫他,我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走出帐篷,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十分舒服,小鸟在空中欢唱,快乐地飞来飞去,它好像看见了我,向我快乐地飞来,我十分害怕,因为它会把我吃了。于是我快步走进帐篷,对哈桑喊道:“哈桑,快起,鸟儿来啄你屁股了。”哈桑一个起身,说:“在哪儿?在哪儿?”我还没来得及说在哪儿,鸟就俯冲下来,把我们的帐篷给掀了个底朝天。我喊道:“快拿叶子遮住身体!”其实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现在只能听天由命,鸟儿最终还是没有看到我们,在天上飞了几圈,失望地叫了几声,飞走了,“好险呀!”哈桑呼了一口气说,现在我们该把叶子扎在后背上,一旦鸟儿来吃我们,我们就可以趴在地上,躲过鸟儿的袭击。于是,我用随身的小刀先把一根树枝削尖,把一片树叶和哈桑的后背衣服贴紧,用削尖的树枝穿过树叶和他后背的衣服,把它们连起来,连好后,再将树枝尖折断,以免扎到背,哈桑也用同样的方法给我扎好,我们又一人拿了一杆木矛,以防动物的威胁,万事俱备,只欠行动。
现在树林中危机重重,不能多待,所以我们立刻动身,先找几根叶子的茎,套在腰上,打个结,再在绳子的另一端把一根很粗的树枝削尖,用绳子把它套住,多打几个结,这样我们就做好了爬上瀑布后面岩石的攀岩工具了。突然,一只蜘蛛爬下来,爬到哈桑的背上,用丝开始缠哈桑,我吓得连说话也说不好,:“哈……哈……哈”,哈桑说:“邓博士,你笑什么呢?”我一声尖叫:“有蜘蛛呀!”我一下将矛刺入蜘蛛的眼睛,蜘蛛痛得松开了哈桑,哈桑又急忙用矛把丝割开,我们拔腿就跑,一直跑到湖边,我们精疲力尽,哈桑脸色苍白说:“我以后再也不叫按摩师给我按摩了,太可怕了”。我也说:“我以后不会碰蜘蛛了,我向上一看,正好就是我们实验室,于是我们就按计划绕着湖走了三个小时。由于涨潮,湖边的泥土变得很黏,我们走时经常陷入泥中,我们只好脱掉鞋子,光着脚走。我又因拄着拐杖,十分不便,还好有哈桑拖着我,不然还不知道会慢多少呢!
我们走到了瀑布的岩石下,向上一望,哇,上面怪事突兀,岩石还十分锋利,岩石上布满光滑的青苔,一不小心踩滑了,就会从几十米的高处摔下来。不摔死也得摔残。我们倒吸了一口冷气,踏上了第一块岩石。
爬上去倒不难,关键是有我这个托后退的,我的腿受伤了,爬起来很艰难,也很危险。只好叫哈桑在后面爬,防止我摔下去。我们爬的进度很慢,就在我爬到三分之一时,哈桑一脚踩空了,摔了下去,我一把抓住他的手,十分吃力,因为两个人的重量都压在我身上。我感觉我的肌肉在撕裂,于是我一用力,哈桑上来了,并抓住了岩石,而我由于腿用力过度,包扎松开了,受伤的伤口流出了血,我感到伤口在被火烧,我十分痛苦,哈桑用削尖的木头固定在两块岩石之间,然后重新把我的腿包扎起来。我们又开始爬,不知爬了多久,在我的头出现了一个隧道,我兴奋地尖叫:“哈桑!哈桑!到了!到了!”哈桑也很开心,我们顾不得高兴,飞快地向上爬,连腿受到两次创伤的我也跟没受伤似的,一下子爬了上去。
水流把我们带到了实验室,支架把我们从水龙头喷到了试验台上,我们飞快地奔跑,一直跑到变大奶片那儿。我们俩齐心协力把药瓶推倒,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瓶盖拧开了,我们一人吃了一快巨大的奶片,我敢发誓,我这辈子也不会再吃奶片了——因为一片太大了,吃完后我们一下子变大了。
“我说哈桑,下次能不能别那么急呀!”哈桑摸了摸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