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我想大家都看过,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其中的青蛙王子
故事内容大意是:一位公主在井边玩耍,不小心,她的金球掉到井里,自己又没办法去捞,只好哭泣。这时从井里钻出一只丑陋的大青蛙,说愿意帮公主把球捞上来,但从今往后要合公主同桌吃饭、同床睡觉,公主答应了。可是当球捞上来后,公主却不想兑现自己的诺言。但国王却坚持说:“你不管答应了什么,都得办到。“公主只好毫不情愿地依从。就在青蛙上床睡觉时,公主抓起它狠狠往墙上一摔,想叫青蛙吃吃苦头,没想到,奇迹发生了,青蛙被公主一摔,变成了英俊的王子,他们结了婚,成了恩爱夫妻。
我想,如果公主说话不算数,她也不会有最后的幸福,所以说,欺骗和不守信用的人不会有好结果,一诺千金才是做人的本分。
再说,国王就是国王,他要自己的女儿说话算数,说明他本人更是金口玉言,不然怎么会当上国王呢?
也许有人问:假如青蛙不变成王子,那不苦了公主?当然这是有可能的,实际上人世间青蛙变王子的事毕竟很少,所以,公主在事先就应当考虑到这一点,如果你愿意牺牲自己去换取金球,你就答应青蛙,否则就不要轻易承诺。要估计到将来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抱着侥幸心或者耍什么诡计,往往没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