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灿烂的犹如初生太阳的面纱,灵秀的犹如崖边的一枝百合,热情的犹如一株红色的玫瑰,散发着撩人的芬芳。她让我如此深深着迷。
我们的舞会邀请你,你用美妙的声音,健壮的身体赶走了死寂,点燃了热情。我们的社会也需要你,你的旺盛精力,你的聪明才智,你的无私奉献,让全世界呈现一片光明,让人们的心灵一片澄澈。我们的科技进步需要你,你的对胜利的执着,你的对自己的的无比自信以及不懈的努力,帮助我们推进了文明。
因为有了你,在生命的鸿沟前,我们不在退却;因为有了你,在坠落的边缘,我们始终有挣扎的力量;因为有了你,在充满荆棘的坎坷路上,我们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了你,在失败的低谷,我们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如果没有你,珠穆朗玛峰上不会有人类的足迹;如果没有你,西藏高原不会有长年驻守的绿色身影;如果没有你,人类队伍将犹如钝头的箭。真的不敢想象,没有你的世界,会多么寂静无声,多么枯燥乏味。
我们不需要你满脑的智慧,满身的经验以及深邃的眼光,只需要你用你的热情、无畏与干劲起航我们的帆船;只需要你的坚毅韧性,向暴雨、海浪挑战,只到把他们打败。
不要责怪自己的轻狂,那是年轻最明亮的标记;不要自卑自己的浅薄,经过岁月的打磨,你会得到满载的智慧和经验。
但不要放纵自己的欲望,那犹如一个旋涡,会将你卷入无底深渊,真正的青春应该学会掌握方向。没有腐朽,没有倒退,你的眼光如婴儿般明亮。请拥抱我吧,让我的生命焕发迷人的光彩,直教日月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