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中,我们就实实在在地站在了青春的门槛前,这是一个令人羡慕又让人担忧的年龄。青春的激情带有几分单纯,求新的热望夹杂着一份冲动,有时热情似火,有时心静如水,有时迷茫似雾,有时开阔似海,冲动而又热忱,复杂而单纯,容易沮丧而又很快兴奋,这就是作为高中生的我们。
高中的我们,正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我们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怀有远大宏伟的理想,富有美妙绚丽的梦幻和丰富的情感,对美好未来充满着无限憧憬和向往,但成长在这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中,我们难免会很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和干扰,面对现实这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们当然要学会自强自立,以从容的态度去做好每件事,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一切挫折,以顽强的意志去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学习,勇于拼搏,敢于挑战,胜利的彼岸永远属于乘风破浪若等闲的强者。
青春的我们,需要认清自我,用一颗平静的心吟听自我价值的呼唤,以清纯、活泼有朝气的本色展现出自己有生机]有活力的美,不要把容貌的美丑乍得过重;保持平和的心态,在已定的外表条件下,高尚的人格和丰富和知识修养会让自己显得更美,在与异性同学交往过程中,要注意分寸,思想、生活等各方面互相帮助只是为了共同进步,而不能超越友谊之线,避免在交往过程中流露出过分的热情与接近,以致提高自我控制能力。
青春的女孩,除了有玫瑰的芬芳,还应学会用玫瑰枝的刺来保护自己的美丽,捍卫自己的尊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独特的个性美,更要懂得自尊自爱,不要在生活中迷失了自我,努力用自己良好的人品及真才实学去赢得他人的尊重,在任何情况下不能丢掉自己的人格,在生活中做到不为私利和私欲向别人卑躬屈膝、放弃原则,同时也不容许别人歧视和侮辱自己,在处理任何问题应该慎重仔细,对自己的言行都有分寸,不轻浮,也不轻信,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价值,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建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人生目标,珍惜青春,奋发向上。
当未来在远方执著地呼唤,青春显得更为浪漫而又短暂,我真诚地希望每个女孩子都能用理智来战胜一切,时光会带我们走向成熟,岁月会带走我们青春的足迹,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让我们浪费,更不可以为了短暂的美丽而虚度了宝贵的青春。
自强自立、自信自律、自尊自爱构建了女孩如彩虹般的美丽,让美丽的笑容在时间的碧海里激起一阵阵涟漪,让青春如花般绽放,细看将来,未来的笑靥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