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它代表活力,这段时光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它代表想象,人总会对未来的世界充满期待;它代表精彩,人总会为自己的前途打拼,挫折、失败接二连三,成了一段情节曲折的故事。没有青春,人生不可能不是残缺的。“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许多青少年不知青春岁月之短暂,荒废学业,沉迷于游戏机、网吧,为追求时尚,穿名牌,买手机,这难道不是虚度光阴吗?“书到用时方恨少”,没有学识,只得漂漂荡荡在人世间,这往往是不知青春宝贵之人的结局。要想化悲剧为喜剧,只有珍惜青春。
青春微凉,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可贵的黄金时期,在这期间,我们慢慢认识世界的本质,探讨人生的哲理,了解生命的意义
我要珍惜所拥有的青春。青春,是学习,努力学好了本领,未来便有了伴我们走完人生的拐杖,青春便有价值;青春,是挑战,自己所不及,超越自我造就的港湾;青春,是纯洁,互相帮助心照不宣,让纯洁的友谊花瓣洒落在青春的路上,五彩缤纷;青春,是叛逆,是我们青春路上的一笔挫笔,让我们回忆时也兴奋不已;青春,是美好,一切美好的事物驻留脑海,永不销毁,几十年后,再回首这美丽,那将是一份永恒的记忆。在青春时期,我们这些少男少女的主要任务便是学习,学习技能;学习动手操作;学习如何做人。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懂的。只有学习好了为人处事;学好了本领,才能立足于世,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而这个过程就是一杯香醇浓郁的美酒,予迩细细品尝。青春,美好而富有诗意的名字,赐予我们生活与活力;青春,微凉而让人感动的名字,里面夹着多少汗水与泪滴;
青春,希望而华丽美妙的名字,任何事物也阐述不了它的真理;美好的青春,再华丽的话语也描绘不出它的一点一滴;再温柔的抚触也留不住它告别的脚步。它终究会离去,而在它即离前夕,我们何不珍惜一点,多做些有意义的事,让我们的青春丰富多彩,更具有价值呢?珍惜所拥有的青春,让短暂的青春变得长久,变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