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灿烂的时光,在青春时光中,有那么多的友情、亲情、师生情值得我们珍惜
——题记
青春,是多少小孩想篚而拥有它;青春,是多少老人想返老还青春而再次地拥有它;青春,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时光。因为青春里有许多真挚的友情、亲情、师生情。
青春——多少友情的结晶。
孔子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说出了朋友的心声,友谊的可贵。而在青春中,友情是很容易培养的。友谊,需要你用真心去播种;友谊需要你用诚恳去浇灌;友谊,需要你用勤劳去收割。只要你肯真心,你就获得真正的友谊,只要你肯诚恳、勤劳,友谊之门就会为你打开,你是否听过荀巨伯与疾友的故事,他们的友谊可以震天地,用真诚的友谊救了全村人。这难道不证实了友谊的贵重吗?
青春——多少亲情的见证。
青春期处于有叛逆思想的时期,这就会看到亲情的可贵,见证了亲情。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是亲人们一声一句的温暖的安慰使我们重新振作起来;当我们成功的时候,是亲人们语重心长地教育我们不要骄傲;当我们思想快出轨时,是亲人们拉了我们一把,使我们走回了正道;……。亲情使我们的青春时光更加灿烂,更加有光彩。
青春——师生情的可贵。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总是埋怨老师布置作业多,学习太累,但我们有没有想过,这不都是为了我们好吗?老师日以继夜地帮我们改作业,找习题,难道他们就不辛苦吗?所以,我们要与老师建立起友好的师生情,共同学习,在学习上,老师辅导我们的学习;在生活上,老师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在课余,老师和我们开心娱乐。真的,师生情真的多少可贵啊!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这会让我们一辈子都无遗憾。珍惜友情、亲情、师生情赋予我们的灿烂,愉快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