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初一作文600字
成长烦恼
辛弃疾曾吟诵过这样一首词:“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但是他不知道的是,现时代的我们,却早早尝到了愁的滋味。
流言就是一个魔鬼,一个猛兽,随时都可把我吞没,我须得上下找寻一种最有效的诅咒,来诅流。
正处于花季的我们,内心那朦胧的感情开始发芽,这也是正常的。于是整天会有人谈论”谁喜欢谁“的话题。而我对此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我觉得如今,是学习时期,一切以学习为主,情感的事情都还太早,即使有那份喜欢,那也把它藏在心里吧,毕竟,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资本去为那份喜欢买单。但上天好像在捉弄我似的,让我陷入了这场早恋的流言中。
我是一个爱好理科的女生,很喜欢思考数学。每当我苦思无果时,我都会请教别人,恰好我们班男生也是理科迷,正所谓兴趣相投,所以我时常和他们一起讨论,时间久了,关系停输了,相处得也很好。我还以为这么一些“好同志”‘好学习伙伴”而高兴呢,但没想到的是,我竟然陷入了一个流言中。每当我和男生讨论问题时,总觉得背后有很多目光在盯着我们,窃窃私语,我很奇怪,后来我终于明白,原来是班里的人认为我喜欢那个男生,看我们老呆在一起讨论,便觉得我们在谈恋爱,我感到莫大的冤枉,我只觉得找到了一个好学习伙伴,并没有想到那么多。后来,有人还在老师的面前戏虐我们的关系,随时开玩笑,但我看到了老师眼里的那一份失望。
后来我便离男生远远的,想断绝流言,事情如我所料,后来流言少了,她们似乎很自然的淡忘了这个八卦。但我,却失去了学习的好伙伴,每当老师不在。我便只能对数学题苦思冥想,直到想破脑袋为止,我的学习效率大大降低,成绩也有退步。我不明白,流言为何如此可怕。
我们,就当经历它是经历一场蜕变吧,那是化身为美丽的蝴蝶前毛毛虫的破茧之痛,是振翅高飞前的无数次跌倒。让我们勇敢迎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