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
2020年的春节是令人难忘的,并不是因为我们又长大了一岁,而是因为一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作为普通群众,我们终于迎来了与家人陪伴最久的一次春节,可是他们却不得不为打败这个病毒而勇敢奋战,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
我们对白衣天使的赞誉也让我们误以为他们好像无所不能,但是就像网上所说“所谓白衣天使,也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也是普通人家的儿子,女儿,妻子,丈夫,爸爸,妈妈。为了千家万户能安全健康,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奋战,怎能不叫人心生感激,心生敬仰!
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我们都知道病毒和疾病的可怕,那时奋战在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曾经为战胜非典做出过重要贡献,17年后,如今84岁的他又挂帅出征,由于春运买不到票,他只能坐着餐车连夜赶往武汉,疲惫的他,在座位上闭着眼睛小憩,他知道,即将迎接的是一场无比艰难的战役,可他依旧义无反顾!
对于武汉的医生来说,这个春节却是打仗的时刻,当我们千家万户都开心的吃着年夜饭,团圆的吃着饺子的时候,他们只能吃一些速食干粮,吃完后又要迅速的回到工作岗位上,因为他们知道,众多患者正在等待着他们!
普通家庭的我们可以每天见到爸妈,可是一线医生的孩子却很难见到自己的爸妈。这位美丽的女医生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了,她的女儿十分想念她,但是因为隔离又不能靠近她,只能远远的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拥抱包含了无数的思念和鼓励,她也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妈妈呀,孩子正在盼望她早日回家!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真心的祝愿你们永远幸福,健康。当病毒被消灭的时候,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回归到普通人的身份,回到家里美美得睡上一觉,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和亲朋好友话话家常,和自己的家人开心的吃上一顿错过的“年夜饭”,那时候,再发自内心的道一句”新年快乐”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