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因为冠状病毒的入侵,您们这个春节在阖家团圆的时候告别家人,踏上一条救死扶伤的逆行之路。往年这个时候也许您和家人正吃着年夜饭,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但是您们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深知挽救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远比回家重要。
当我在电视里看到钟爷爷80多岁在这危急时刻,劝人们不要去武汉而自己却逆行而去时,那是他满腔深深的爱国爱民之情啊!当我看到您们出发前在请战书上写着:我自愿奔赴抗疫一线,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时,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看到您们因为医护资源紧缺,穿着那么厚重的防护服,好几个小时不吃不喝,辛苦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当我看到一些大姐姐为了便于穿防护服把自己心爱的长发理成光头,那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当我看到您们的家人长久见不到您们,那个小妹妹哭着喊:妈妈!我好想你!我也忍不住落泪了;当我看到一个医生阿姨把自己只有八个月的孩子送回老家又匆匆赶回抗疫前线;当我看到您们累得东倒西歪躺在地上时,我们多么心疼啊!当我看到您们脸上被护目镜勒出一道道血痕时,我们都觉得那是带着勋章最美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