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过很多同桌,留下很多美好的记忆,有班级“学神”,号称我们学习方面神一样的存在的杨子墨;有美丽温和,同学们都很喜欢的林千涵;还有性格爽朗,超级学霸的张潇月……和同桌一起学习的日子总是特别快乐,从这些同桌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现在的同桌,张潇月。
张潇月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眼睛里随时都露着笑意,让人觉得温暖,弯弯的嘴角随时都笑眯眯的。她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子,教室里哪里有她,哪里就能听到她开心的笑声,同学们都喜欢她,我也很开心能和她做同桌。我觉得张潇月是一个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天使”。
有一次,上语文新课《落花生》,陈老师让我们大胆提问,我根据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一个问题,并和张潇月一起讨论了起来。陈老师听了很是赞赏,觉得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问题,让我在一会儿的全班讨论时提出来供大家思考。我顿时紧张起来。该我提问了,我站起来,大脑突然一片空白,我尝试着调整了一下呼吸,深出了一口气,结结巴巴地说:“我的问题是……是……”天啊,我明明想好了的问题,这个关键时刻,却不争气地说不出来了。张潇月坐在我旁边悄悄地鼓励我:“徐明锴,你仔细想想你的问题,你慢慢说,说清楚,不要着急。”我脸涨得通红,声音像蚊子叫,根本说不清楚了。陈老师也耐心地鼓励我:“徐明锴,不着急,你的问题提得很好,再想想,你可以说清楚的。”我赶紧平静了一下心情,终于把问题说出来了,可是声音太小,说得也不太清楚明白。这时,坐在旁边的张潇月着急了,立刻站起来说:“这个问题我们刚刚讨论过的,徐明锴的问题提得很好,他刚才说了,我再帮他补充一下……”在张潇月的补充说明下,全班同学明确了我要提的问题,都向我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陈老师最后也对我们同桌之间有质量的讨论和相互帮助的学习态度提出了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一方面为老师和同学的赞赏很是高兴,一方面对张潇月的及时援手很是感动。我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多向张潇月学习,积极思考,大胆表达。
还有一次,英语考试,做着做着,我突然发现自己忘记带铅笔了,我为难地找张潇月借,但我发现她也只有两支,一支正在用,一支是作为备用的。我想她都不够用一定不方便借给我了,谁知张潇月毫不犹豫地把笔借给了我,让我顺利完成了英语考试,我很感动。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张潇月就是这样,就像天使一样总会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们带来温暖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