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我敬你,爱你,我那手持粉笔天使-老师。
你很特别。你不像别的老师,在办公室点着灯批改作业到深更半夜,你会把作业分发给我们,细细的叮嘱着我们不能偏袒,并且从不怀疑我们;你不像别的老师,硬生生,冷冰冰的夸夸其谈着成绩、排名,而是鼓励我们,拍拍我们的小脸,或发点小零食来解解我们肚子里小小的馋虫;你不像别的老师,一板一眼,死气沉沉的把知识硬塞给我们,你会讲各种妙趣横生的名人趣事来一解课堂上的沉闷。可每当看到那细细长长的白粉笔我就会想起你,你那纤细而又沾满了粉笔灰屑的玉指缠绕在上面,坚定而又刚强;就会想起你手持粉笔挥舞,出口成章,意气风发的样子;就会想起你手捻粉笔在黑板上行云流水,挺立傲然潇洒如风的背影…
你陪伴我走过了六年,坚定不移的守护在我幼小的身后,无时无刻不给我鼓励和关怀只要回头看到你笑着的脸我就会感到无比的自信,在我摔倒时喊着加油并伸出温暖的手牵引我,那是你,是你沾满了粉笔白屑的手…
记得那一年,连天空都好像被染上了一层悲,父母离婚了,我的天好像崩塌了一样,只要独自一人就会泪流满面,连小孩子稚嫩的笑声都格外刺耳,一切都是黑暗的。那是一个夏天,太阳保持着它的本性,继续恶毒的灼伤着我的肌肤和心灵,鸟儿也叽叽喳喳地叫着,就像那些不明事理的小孩子在我背后指指点点着什么,在我的世界里就像笼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布,使我无法逃离。也不知你是如何知道,也不知你是如何悄悄来到我身边,也不知你那沾满白灰的手是几时抚上我布满泪痕的脸庞。是你啊老师,是你沾满了粉笔灰的手掀开了灰布,是你为我的心灵带去了第一缕阳光。事隔多年,你当时说的话已随时间消失不见,可你那比星辰还耀眼的笑颜,比太阳还温暖的话语,给我带来的力量,我至今依然还能清晰的感受到。
你有时会给饿着的我买早餐,有时会教我功课难题,会在我茫然时指引方向,在我想独立时放开扶着我的手,微笑注视着我远去。
师如慈母,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是你的手,是你手中的粉笔,那是我最宝贵的记忆,是我最温暖的依靠。你的手是否已悄悄蔓延了皱纹?你的手是否还布满白灰?是否除了我之后还有人为你细细的擦净手上的白屑?你是否依旧记得那年那个抱着你哭的痛苦流涕的我?记忆会随着时间暗淡,但你如粉笔一般洁白的灵魂布满我的心灵。
啊!飘飘洒洒着的,是曾经伴你伴我走过无数岁月的白灰啊,曾一次又一次渲染了你细嫩的手的粉笔灰啊,现在那白灰是否在不经意之间,悄悄的,缓缓的,覆上了您的黑发,是否在您的鬓角能看到那一缕缕已被染白的银发?
我亲爱的张老师,我敬您,爱您。我爱着那永远手持粉笔的天使,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