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长假的第二天了,妈妈还是没有打算带我去玩。我忍不住问妈妈到底去哪儿玩,妈妈神秘地笑了笑说:“今天不去玩,我要带你过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我好奇地问:“到底去哪儿啊?怎么不一样啊?”“我带去你广场捡垃圾。”“什么?我才不去呢!捡垃圾又没有钱,再说垃圾那么脏那么臭。”妈妈耐心地说:“我们这是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由地脸红了。“打电话叫朱佳乐一起去吧!”
于是我们带上塑料袋、纸箱子、夹子出发了。当我们到了那里时,真是大吃一惊。只见花草树木中间满地都是烟头、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甚至还有生活垃圾,绿色的草坪上,还有人们吃剩下的鸡翅膀、啤酒瓶,到处都是随手丢弃的一次性筷子、饭盒、吸管……这、这还是我认识的广场吗?天哪!实在是太脏了。
就让我这个“绿色”小天使出动吧!我迅速地打开塑料袋,拿起夹子,在草丛里夹起来,一个挨一个,又小又短的烟头成了我们的“战利品”。不一会儿,我们就累得满头大汗了,箱子“几秒钟”就装满了,妈妈和阿姨赶紧把垃圾倒了,我和朱佳乐又去另一片草地“战斗”。
正当我忙着和烟头“战斗”时,一声甜美的叫唤传了过来:“姐姐这里有很多垃圾呢!”说着,他连忙弯下腰顺手捡起了牛奶盒跑过来扔到垃圾箱里。原来我们的队伍在慢慢扩大了,一个五岁小男孩和他的姐姐也一起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我们有的捡,有的夹,不一会儿这片草地上的垃圾就被我们消灭得一干二净啦!“累点还是值得的。”小男孩喘着气说,但他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又要寻找下一个目标了。这时一个文峰小学的男孩子也来了。我们来到了广场中央四周供人们休息的台阶上,满地的石榴皮、葡萄皮和甘蔗渣四脚朝天地躺在那里,有些葡萄皮还粘在地上,似乎在嘲笑我们,我们只好用手去挖。挖得正起劲时,我发现一个20多岁的叔叔,一边吃香烟,一边打电话。他的脚下都是甘蔗渣,我们马上跑过去,把甘蔗渣捡起来,叔叔还把烟灰不断地弹在地上,给我们制造麻烦。朱佳乐只好走过去轻轻地对他说:“不要乱扔垃圾了。”他还是把烟灰弹在地上,“不要乱扔垃圾了!”朱佳乐生气地说。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终于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去了,脸红红的,一句话也没说就离开了。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时间也不早了。在回去的路中我们看见了张老师一家在广场玩,一想到张老师能在这美好的环境里休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耳边又回想起小弟弟的那句话:“捡垃圾的人是好人,我们就是好人。”“我们还是绿色小天使哪!”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
西周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是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举起手来,把手里的垃圾随手扔到垃圾箱里,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让劳动成为一种美德,让劳动成为一种时尚吧!
这真是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多么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