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还是奶奶最疼我。好吃的留给我,妈妈打我时她护着我,但在我印象中最深的,还是奶奶那台缝纫机……
小的时候,我特别皮,经常在地上打滚,或者跑上段再用膝盖滑一段,基本上衣服三天两头得补一次。一件衣服在奶奶的缝纫机面前,坏的,破的,总能完好如初。我曾怀疑奶奶的缝纫机有魔法,吵着奶奶教我魔法,奶奶总说:“等你大一点,坐上缝纫机,与缝纫机融为一体,你便会魔法!”奶奶总是含着笑摸着我的头,说的话,则是奶奶多年的经验。
一天,我穿上了运动鞋(要系鞋带的),那时我还不会系鞋带。系了半天也弄不起来,奶奶见了,在一旁笑着,慈祥的眼光洒在我那焕然一新的校服上。我无奈只能走到奶奶面前,小声地说:“奶奶帮我系一下。”
奶奶俯下身子,不一会儿一只蝴蝶变了出来。真像,致使我永远也不想解,想枕着它睡觉。
奶奶的手粗糙但不失当年的灵巧,在一针一线中领悟人生的道理。有了缝纫机后每晚都有“嚓”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伴我左右,陪我入睡,伴我走过童年。
奶奶的缝纫机!
随着我越来越大,奶奶越来越老,我陪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总对奶奶还有一丝惭愧之心……
终于,不幸的消息传来了,奶奶得了老年痴呆症。得到这个消息后,我与爸爸妈妈在周末的时候赶了回去,那时候奶奶已经不大认人了。趁爸爸妈妈与医生商量的时候,我忍住眼泪,推开病房的。见奶奶正坐在缝纫机前,目光空洞,双眼无神。见我来了,只看扭过头,用布满皱纹的脸看着我,并没有表达什么,奶奶把我忘了……
我强忍心中的委屈,我坐在奶奶旁边。想抚她身上的线头,她却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说:“别动,我还要给你补衣服嘞!”奶奶的眼神在那一瞬间有了光泽,
奶奶忘了世界,却忘不了我,我忍不住了,热泪夺眶而出。
这是奶奶对我的爱,我衣服上的一针一线,包含着奶奶的爱,我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