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邻国朝鲜近日事件很多,外交在很多方面都被限制,想拥有自己的核武器,却不被认可。可能,朝鲜人民也想,为什么美国可以不签署不使用核武器的条约,而他们只是想拥有核武器都不行。我们都知道,虽然世界主题为平等共处,但实力仍决定一切,美国绝对的地位不承认也不行。也许有人认为这与中国没关系,但试问要是中国没一定的地位就会这么安稳?即便是这样日本还是不断骚扰,所以唯一途径就是是国家富强。 以政兴国,唐太宗李世民在位时,吸取了前朝的教训,大力发展经济文化,使初唐成为中国历史上少数的盛世,唐代的贞观之治,开元盛世都是唐帝王用政治是国家富强。所以中国历史上唐朝极为发达,许多国家都来学习。以政兴国,从文化政策上改变国家使国家富强。作文中学生的我就该从小事做起,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国家发展从小事出谋划策。
以武兴国,汉代大将卫青,为国南征北战,平定外族,防止他们对国家的骚扰,这样既保证了国家的安定,也给国家富强提供了基础。当今社会当然不用你去打仗,但是建立良好的外交,发展强力的防卫体系同样可以看作用“武力”来稳定国际地位。作为中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高自身能力,自我培养,为国家塑造人才。 以文兴国,近代文学家鲁迅先生不会打仗,但他仍以一种强而有力的方式——文学兴国。将一腔热血与对世间的行为的评价写入纸张,灌入人心,从根本上,从内心里改变国民素质,用笔杆子做武器。作为中学生,我们能做的只怕是不断学习吧!
我的中国是使国家富强,虽然我现在能做出的贡献微乎其微,但是,我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争取做祖国的栋梁,为国家富强献上一份力,古人亦是如此,我们也不该落后。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