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是个开心的日子,同时也是个伤感的日子。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少年志在四方,终应各奔东西。从前看见别人毕业内心毫无波澜,现在轮到我们自己了,却伤感得泪流满面。
参加毕业典礼那天是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天。体育馆内十分闷热,我们却浑然不觉。邱老师走上台去,她的手微微颤动着,她教导的第一届学生将跨出这个校门,重新跨入另一个新校门。她动了动嘴唇,想要开口说话,眼眶却先红了起来。许多同学也伤感起来。在同学们专注的目光下,她终于颤抖着声音开了口:“六年的小学时光像是一眨眼,梦想的毕业典礼终于来到。你们将走出这个校门,迎来崭新的初中生活,鲤鱼跃龙门,说的就是你们。今天,我们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众人的眼泪猝不及防地落了下来。在老师的讲话声中,我不禁想起了同学们对我的热情帮助,不禁想起了老师严厉却又透着慈爱的面容,不禁想起了在这校园里度过的美好生活。一个个回忆的片段在我脑海里闪过,我的眼眶又红了起来,泪珠又在里面打转。我抬起头,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把眼泪憋了回去。一转头,我发现许多同学在轻轻啜泣,连一旁的老师也落下了眼泪。邱老师再也讲不下去了……
校长缓缓走上台,似乎是为了避免发生同样的尴尬,控制了情绪的他只是作了简单的总结,就开始表彰六年来表现良好的同学,其中也有我。我兴奋得不能自已,迈着艰难的步伐走上台。当那份沉甸甸的奖杯交到我手中时,我的喜悦又被感伤代替,这意味着我在这个学校最后一次领奖了。
两个多小时的典礼,就像一瞬那么短暂,像是六年的小学时光只是一眨眼。
思着,想着,感动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