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的我:
你好!大四的我,当你看见这封,请不要哭泣。请你安静的读完。
你现在已经在山东理工大学学习了四年了,就要走出这个你生活了四年的校园。不知道现在的你怎么样,是否快乐呢?校园里的法桐开始疯狂的掉叶子了吧,校园里是不是已经充斥着离别的味道?
今夜,大二的我突然想要给你写信,我不想知道你是否已经有了女友,也不想知道你是否在为工作发愁,更不想知道你在大学里都看了什么书,上面说到的这些问题我会在以后的信件中另外和你讨论。今夜我写这封信的目的主要是向你道歉,请你原谅我过去一年半所虚度的时光,如果不是我一年半的虚度不至于将你陷入这样的绝境,对此,我深表歉意。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继续这样下去,如果这样下去,我将把你带到更大的绝望之中。
那天,我踏入了陌生的城市,周围全是陌生的人群,我不停的看着路牌标志,我怕我会走失,突如其来的繁华色彩,如同一张诡异而妖艳的脸,让我不由自主的惊慌起来,我的大学便在手足无措中展开。
大四的我,你还记得这段话吗?我想你一定记得,并且刻骨铭心。四年前, 你就是这样走进山东理工的,四年后的你还是要这样走进社会吗?
对不起,大四的我,过去一年半我将你带向了这种可能。如果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一直这样下去, 你会和当初一样的迷茫,一样的手足无措。
吃饭,发呆,睡觉,上网,就是我现在的生活写照。
对不起,大四的我。在学校里获得别人的认可的最好方式就是好好学习,取得一个好成绩,我恰好没有。我一直自欺欺人的在寻找一个真实的我,麻醉在自己的自我拯救里,没有人看到我的这种自欺欺人,于是我一直心安理得的继续自欺欺人。一直在寻找路,有一条很好的路一直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走上去,那就是好好学习。
对不起,大四的我,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个残酷的事实,那就是真实的我就是一个堕落的人。
我一直觉得自己陷入歧途,我站在路边,看到不断的有人从我身后赶上来并且超过了我,我还浑然不觉,自欺欺人的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
对不起,大四的我,我没有如你所愿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在大学里,每一节课都是一段折磨,有些人在折磨中完成修炼,只是很多人在折磨中死去。
对不起,大四的我,我就在这其中。大学里到处充斥着堕落,有大学生的地方就有堕落,就好像有人类的就有战争。考试分数、名次、奖学金,这是一部分人的生活。及格、无所谓、糊弄过关,这是另一部分人的生活。 Exam scores, rankings, scholarships, this is the life of some people.The passage, indifferent, and passing the level are the lives of another person.
我和别人说,要么改变自己,要么改变梦想。
对不起,大四的我,我已经没有梦想了,我只能改变自己了。大四的我,我愿意并且渴望为你做一点事,我不想你在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时候是这样子,不是在吃饭的路上,就是在宿舍的床上。
大四的我,我不怕你哭,我怕你没脸哭。
曾国藩说:“年无分长少,事无分难易,但行之有恒,自如种树蓄养,日见其大而不觉尔。”恒心和毅力最是考验人,但凡优秀的人和渴望做出成就的人必有恒心和毅力,此二者缺一不可。
对不起,大四的我,我还没有。
大四的我,我现在已经大二了,如果不改变,你就要断送在我手上了。大四的我,我不知道一切是否还来得及,但愿不要太晚。大四的我,你就要离开山东理工了。请不要悲伤,再怎么豪华盛大的宴席也留不住怀揣梦想的人儿,就好像怎么葱郁宽广的森林也留不住随性自在的云。大四了,你即将走出这个校园,不管前途是否如意。请你对这个曾经收容了你快乐,忧伤,彷徨,迷茫的校园心存感恩。
亦舒曾写道:“命运旅途中,每个人演出的时间是规定的,冥冥之中注定,该离场的时候,多舍不得也得离开。”
当大学的年华悄然隐去,再不舍也得离去。
大四的我,请相信我可以让你对自己的大学,坦然,挥手,告别。你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