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成钢》战菁一饰何月娥《淬火成钢》战菁一勇敢追爱搜狐娱乐讯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拍摄,导演张玉中执导,王晖、郭广平、战菁一、张铎等主演的革命历史题材剧《淬火成钢》正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黄金强档热播。青年演员战菁一此次在剧中饰演女一号何月娥,是一名烽火岁月里平凡女孩,而在遇到真爱与接触到红色信仰之后,踏上了一场“红色之路”,平凡的女孩亦成了一个时代大众的缩影。
电视剧《淬火成钢》讲述了红军从1936年4月即将结束东征,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历经西征、甘孜会师,北上、会宁大会师,将台堡大捷,重创国民党部队的故事。而在这群历史人物的挥斥方遒中,青年演员战菁一饰演的何月娥更显真实可爱,大时代下偏安一隅的大地主家的小姐,被家人宠爱着长大,有点跋扈却十分直率纯真。人生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被父母逼婚要嫁给一个有权势的瘸子,骄傲而率性的何月娥选择了逃婚却在逃婚过程中受伤昏迷,幸而遇上了红军战士铁强(张铎 饰)被他所救。再之后何月娥的人生因为遇到了这个红军战士,接触到了红军队伍宣传着的红色信仰,从而走向了另外一个方向。青年演员战菁一把何月娥这个角色的分寸感把握得很好,从最初的率性小姐,到对铁强的情意渐生,勇敢追爱;从不知世事的小女孩到接触红军,慢慢理解了信仰,变得坚强成为革命斗士。一步步地走来,追剧的观众能感受到她身上这个人物的“成长感”,每一集的何月娥都是变化的不同的。而且历史的尘埃总显太重,何月娥那青春张扬的模样反倒更显珍贵可爱,少了大人物的历史感,多了几分大时代下小人物的烟火气,收获不少观众的喜爱。此外,战菁一饰演的何月娥可活泼、可率直、可坚强、可勇敢、角色多面魅力的完美诠释,展现了战菁一作为实力演员的不俗演绎功力,让粉丝亲切戏称她为“可爱外表下有着可怕的演绎功力的‘小魔女’”。
据悉,在之后的剧情里,战菁一饰演的何月娥会更加主动地追爱铁强,而木讷的铁强会如何应对?何月娥的革命意识会越来越强,她的“红色之路”将怎样开启?让我们继续锁定央视一套综合频道黄金强档的《淬火成钢》,看美丽的战菁一继续演绎平凡女孩何月娥的“追爱和革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