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你是我兄弟观后感
此剧是一部怀旧味道十足的的电视剧,它把视角放在了普通百姓家,通过改革开放的社会变迁,讲述了马家四兄弟不同的成长故事,你是我兄弟观后感。剧中既有家长里短,又有悲欢离合,对上世纪80年代的描写让我观感到既亲切又逼真。
此剧由著名导演刘惠宁所执导,邓超、张嘉译、董洁等实力派表演名将领衔主演。无论是剧本、导演还是演员,都足以证明这是一部制作优良的电视剧。但此剧最打动我的并非其它,而是剧中紧抓我心的两个“情”字:亲情和爱情。
故事讲述的那个年代我并不陌生,发生在马家四兄弟身上的故事,曾经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没有杜撰和编造,让我看起来很亲切。蛤蟆镜、喇叭裤,这些那个时代的标签越看越有味,并让我十分怀念。
剧中马家兄弟四人和父母一起生活在盆儿胡同的大杂院里,过着清贫的日子,一场突来的车祸夺去了父母的生命,兄弟四人陷入了生活的挣扎之中。为了抚养幼弟,老大马学武(张嘉译饰演)辍学,担当起家长重任,老四马学天被人领养,后被老二马学军(邓超饰演)找到,偷偷地接了回来。面对生活压力,兄弟四人手足情深,始终没有分离。可以这样说,我是在边笑边流泪中看完此剧的。
《你是我兄弟》的剧情我就不过多介绍了,以免让大家误会我这篇还是所谓的“水文”。悲乎,直到倒数第二集的结束我依然凭着自己的主观去判断着里面出现的每个人物的性格好坏,在这里我深深的自责,因为最后一集短短的30来分钟给出了超出我意料之外的答案。
前面,我为马学武的迂腐不化,胆小自大而唏嘘不已;为马学军对兄弟的无私、对爱情的执着感叹;对蕾蕾在面对威胁的软弱无助和逆来顺受而困惑;对英子那种敢爱敢说敢等却又缺乏自信的精神而苦恼... ...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真是一点没错。兄弟之间的关系经历了那么多摇曳的考验最后得以稳固着实不容易,这其中不乏怀疑、猜忌、憎恨、反目等等极端手段的表现。真是很佩服编剧对人物的表现力,把现实生活中的各类家庭中遇到的问题都合理的拼凑到了这个故事里。
俗话又说,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是这句话在我看完最后几分钟的时候依然是不能苟同。一枝花离开了马学军,她去了天堂。临走的时候她无奈且带有不甘的遗言“我不想走”让我鼻子一酸,把前面对她负面性格的表现一扫而光。终于我还是同情她这个可怜的女孩儿了。
其他情节虽然对我有些感染力,但是没经历过其中,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感触。电视剧的最后5分钟,我表示导演似乎在给广大热爱此片的群众们一点小小的安慰。直接以一个“黑屏……几年后”的字幕代替掉,其实这几年中发生了什么,大家也许都不想知道了,似乎都迫切的想知道这故事的一个结果。当然,结果是美好的,英子跟马学军结婚生了一个女儿,三人一起去马学武当初买下的那栋叫做“家”的别墅里跟大家团聚。
于是乎,四兄弟及家人又在一起吃当年的那一餐。电视剧到这里就全剧终了,可我知道,这故事永远都没完,因为它每天都发生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此剧中,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位,她便是剧中英子的扮演者--代乐乐。她在剧中饰演的英子是一位相当有个性的女生,敢爱敢恨,而且相当专一。毫不夸张地说,她的演技丝毫不亚于邓超和董洁邓这样的大牌。剧中,我不但为她执着的爱感动,也被她清新活泼的邻家女孩形象所打动。
由这样几位演技精湛观众喜爱的演员演绎出来的爱情绝对的精彩至极。不信,你看过此剧后你一定会肯定我的看法。
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他们的那种执着,对爱的执着!
看完此剧的同时,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精神恋爱到底是不是爱?这样的爱究竟值不值得?
答案是肯定的!这样的爱虽然有些魂牵梦绕,但更能刻骨铭心。这样爱虽然有些宿命的意味,但更能打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