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蜗牛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少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学校的读书学习生活。今天,我看了第一集,觉得非常好看。
一个当官的带着乐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杨先生的家,想请杨先生当教育司的司长,却被杨先生果断拒绝了。这位先生叫杨昌济。
在一个阁楼里,一位汗流浃背的少年正倒立着读书,而房间外面是一群人在打架,这位少年好像外面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外面的人叫他出来帮忙,他也当没听到,还专心致志地读书。这位少年,叫毛润之,就是少年毛泽东。毛泽东走出房间说了句“东乡打西乡,西乡打东乡,老乡打老乡,划不来呀!”接着,他来到一个书店,坐在书店的地上,全心全意地读书,从上午读到下午。可是他只读不买,老板也拿他没有办法。这时,走来一位女同学,要买这本书,这本书只剩下一本了,老板从毛泽东手中夺过了书,要卖给女同学,毛泽东不同意,说要有个先来后道,说自己要买这本书,可是他的钱却不够,失望地走了。毛泽东看到大街上卖烧饼,才想来来自己一天都没有吃饭,就买了两个烧饼,这时,一个要饭的小女孩问毛泽东要烧饼,本来就就没有钱的毛泽东,却给了小女一人半的烧饼。毛泽东真是一个有读书、善良的人!
毛泽东回到了家,告诉爸爸他想考北京大学,他爸爸不同意,还说他一个月换一所学校,哪个学校都没有都好。还把他关了起来。毛泽东到底能不能去考北京大学吗?且听下回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