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们依偎在避风的港湾,享受着无穷的温暖?曾几何时,我们在老师的教育下,获得了累累硕果?曾几何时,我们在朋友的帮助下,逐日慢慢长大,懂得友谊?曾几何时,我们在大自然的精心呵护下,欣赏着优美的四季美景?
感恩父母。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爱,比山高,比海深。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我们做人的真谛。父母真的给予了我们好多:他们给了我们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们看遍世界;给予我们一双灵巧的手,让我们学会创造;给予了我们一双脚,让我们走遍每一处角落……这些难道还不够多吗?
感恩生活。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像五彩斑斓的画卷。自己学会劳动,学会奋斗,学会节约,能自力更生。我们生活在这个世上,不是为了白吃干饭,我们活着就是要给我们生活其中的社会添上一点光彩。我思索,我追求,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这些都是生活指引我们的道理。
感恩老师。老师带领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老师是天使,有着那高尚而纯洁的心灵;老师是大树,为我们遮风又挡雨,从来也不埋怨;老师是春蚕,默默无闻地为我们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全部消耗在了教育事业上,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假如我能在蓝天飞翔,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变得勇敢,那是您给了我伟大力量……
感恩对手。对手告诉了我们失败了不能气馁,胜利了不能骄傲,要勇敢去冲刺去拼搏!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更不能输在离终点的不远处。要与对手互相学习,互相指导,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是朋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人们常常说“将来我们要感恩”现在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乌鸦还会反哺,小羊羔跪在地上喝妈妈的奶,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呢?我们可以在父母疲劳时,无私的帮他们捶捶背,口渴时,帮他们倒杯茶;我们可以在老师无聊时,为他们讲讲笑话,烦躁时,少说说话;我们可以在对手失败时,鼓励他不要气馁,在胜利时,告诫他“骄傲使人落后,这不也是一种小小的感恩吗?
感恩生你养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生命,使你能感受生命;感恩帮助过你的人,因为他们助你渡难关,使你能继续前行;感恩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予你力量,使你能勇往直前;感恩教育过你的人,因为他们启迪你好奇,使你能学到知识……
感恩感恩,既有感又有恩,感是感谢他人对你的帮助,恩是给予他人你的小小恩惠。我们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