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已经随着时间的洪流一泻千里;现在,正不可抗拒地威胁着将来。——题记
雨林飞沙
想象一下,你来到了这样一个地方:树木林立,鸟鸣声不绝于耳;各种植物扎根于树木缝隙中,绽放出多姿多彩的花朵;猴类游荡于树冠间,灌木丛中偶尔有野兔跑过┄┄
你肯定会说:“哇,太美了!”
再来一个场景:一片荒漠,毫无生机,不时会沙尘蔽日;远处的死树和动物骨架时隐时现;一阵热风吹过,次次扫荡着一切生命┄┄
你会说:“太可怕了!”
如果我告诉你,上面两个场景来自同一地点,你会怎么说?
近几年来,雨林资源的现状不容乐观。全球最大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在几年内消失了三分之二!热带雨林为何迅速消失?因为人类的过度烧山、过度放牧、过度砍伐、过度取柴、建筑道路等等。经过计算,照这个速度进行下去的话,还有2——3年热带雨林便会消失!
雨林资源在呼救!
清水?浊水?
一条小河的上游,清澈见底,水质极佳,能直接饮用;周围草木林立,鸟语花香,一派宁静祥和┄┄
十分美丽,对吧?可当你几年之后重回此地时,你会发现——
昔日的树木、鸟语、花香统统失去踪影,换成了烟囱树林和机器的轰鸣声;无数个排污口对着小河,“哗哗”一阵呕吐,吐出了一条条绿色的长龙┄┄
水源污染导致了人类患病,地表地下水流交换让毒素蔓延,水循环让雨水带酸,更多人患病,而药厂要加紧生产,继续排污┄┄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再这样下去,“生命之花”会枯萎!
水资源在呻吟!
……
珍稀资源,已成了万众瞩目的话题;资源的安危,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生存!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现在,就是重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