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们的诉说作文
一天夜里,小主人的一批文具们正在开“表彰”大会。
首先发言的是温柔的圆规姐姐,她说:“这主人太不称职了,我在文具厂出来的时候怀着很大的希望,觉得我一定能碰到一个特别好的主人,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的主人竟然是这样的。虽然我在这个里面遇到了尺子爷爷,铅笔弟弟和哥哥,量角器哥哥和三角板妈妈,还有橡皮擦宠物狗,与钢笔大叔。但是我还是不开心。有一天,我本来在文具盒里面玩,这时小主人打开了文具盒的拉链,我突然觉得很开心,以为我马上就能得到小主人的宠爱。可是谁知道呢?我本来怀着美好的心情,却被小主人给破坏掉了。小主人把我拿了起来,刚放在课桌上,上课铃就响了。上课不一会儿,就听到小主人的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学习怎样使用圆规,请各位同学拿起自己的圆规。”我的小主人便把我拿起来了,按照老师的指导和要求对我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也用我按照老师提出的要求,在练习本上画了好多个不同半经的圆。这一节课,他都对我很好。可是当快要下课时,他把我拿在手里晃来晃去地玩着,还时不时的在桌面上敲打着,摇的我头都发晕了。而我为了小主人能够好好学习,没有埋怨,只好忍着。”不等圆规姐姐说完,宠物狗橡皮擦气急声高地说:“我啊,真是倒霉,小主人用完我,就随手把我放到桌角边,结果同桌的将桌子一摇,我就从悬崖边掉了下去,疼死我了。更令人可气的是其他同学还在我身上踩过,你看,现在还有印子呢!”尺子爷爷打断它的话:”你那算什么,我比你还惨,主人将我用完了,就把我使劲地磨来磨去,想让我变得尖一些,下课了,主人还和同学们用尺子打架,尺子落地就算输,结果我们个个都鼻青脸肿,主人输了还拿我发泄,我都快疼死了!”
铅笔弟弟说:“我的芯天天被主人折断,字又冒好好写几个,浪费了我的本能,还害得我变得越来越矮。而且主人还当我较矮时就把我丢弃一边,再也不理我了。”“怕什么呢?主人现在不用我们了,我们再也不会受苦了。”铅笔哥哥插嘴说。“但小主人也太不珍惜资源了啊!你莫想你现在还这么长,等着吧,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哦。”铅笔弟弟像受了委屈似的回顶了哥哥一句。见铅笔兄弟不快,钢笔叔叔强作笑脸地诉说“你们谁也没有我惨,我被小主人抽掉血液,然后,在口里咬来咬去,我的心腹天天被主人折来折去,害得我越来越枯萎。而且主人还把我的头经常在桌面上撞,我会死得好惨的哦。”“怕什么,主人现在这样不珍惜我们,我们大家好好想想主意,先不帮他,给他在学习上吃点苦头,得点失败的教训,一直到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改正错误,我们再给他出力帮他,这样的话,我们也再不会受苦了。”铅笔哥哥倡仪说。
钢笔叔叔、圆规姐姐、铅笔弟弟、宠物狗橡皮擦都举手赞成,异口同声地说:“好的,从明天开始,主人爱护我们,我们就努力为他服务,如果主人不爱惜我们,那我们就该为难为难他了。”第二天,文具们开始有意地为小主人添乱了。小主人在画圆圈的时候圆规姐姐就左右摆动,画的圆总是不圆;当小主人用橡皮擦擦的时候,橡皮擦就跳起小狗舞来,……。老师觉得小主人作业不认真,就严励地批评了小主人。小主人心想:我今天算认真的啦,为什么总弄不好呢?是不是我平时对学习用品太不爱惜了?让它们受了委屈变了形了,所以我用起来,就不那么得心应手啊!当小主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时,不觉自言自语叹道:“哎,我知道自己的错处了,今后我一定要对它们好一点。从今往后,我们都得到了小主人的倍加珍爱,我们也尽心尽意地帮小主人服务。眼见小主人的学习成绩一天天上升,我们从心眼里也感到很幸福和快乐。其实,自然界里每一个东西都是通灵性的,你对他好,他自然也会对你好。否则的话,他肯定也不会对你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