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蒙蒙,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希望,回家的路可以变长,因为我想让自己的心灵经受一次洗礼,让它跟着这深沉的细雨一直凝重下去!我是那么庆幸——
我庆幸,庆幸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但我恨自己,恨自己的无能和懦弱!妈妈常唠叨:“走个路你累了就歇会嘛,有什么好哭的!失眠就出来喝杯水,让内心平静平静,何必自己坐在床头哭?被别人批评了就要改,眼泪有什么用?”没错,如妈妈所言,我就是那么一个轻易言败,动不动便流泪的女孩子!
我做过一个梦:梦里我不知穿越到什么时候,总之我被日本人追杀了,我想尽各种方法让自己免于一死!半睡半醒的我逃到一个荒僻的地方躲着不敢出来!梦醒的那一刻,我更恨我自己!毛主席曾为刘胡兰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高度赞扬了她伟大而光荣的一生!刘胡兰,她不仅活在我心中,更活在中华人民的心中!我崇拜她,却不及她的万分之一!她于1932年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从小便受到革命教育。她积极参加抗战工作,还组织了妇女参战队,为党和人民做了大量的工作。1946年她不幸被捕,在敌人面前,她英勇顽强坚贞不屈,她踏着烈士们的血迹走到轧刀前,高呼:“乡亲们,敌人的末日不远了,新中国就要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万岁!”……
当时她才15岁,而我,同样都是女孩子,却是这样的天壤之别!有的人活着就和我一样,其实已经死了,只是行尸走肉罢了!而有些人虽死了,却和刘胡兰同志一样活在人们的心中,从而使生命得到延续!
这和平年代是多少革命先烈用一身热血换来的,是他们用血与肉筑成的,他们不仅牺牲了生命,更牺牲了自己内心的情欲!而我,如今却只是默默地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年代……
不,我不该在这里浪费时间!我们不仅仅要缅怀先烈,更要学习他们身上不屈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好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对,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少年,我们要努力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冒着细雨,我跑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