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看到了慧心如兰在班级论坛里发的帖子——说下午要举行名为“红色七月,红色记忆“的追忆红色革命历史的暑假实践的活动,可以讲述一些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包括游览过的革命名胜古迹、阅读过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等,并说出自己的感想。
因为老妈和老师说过,什么活动都要踊跃参加,所以中午,我赶紧上网查查那些英雄的资料,下午好发言。一眨眼的功夫,已经三点半了,我赶紧收拾好东西,和程世龙两人奔赴学校对面的小广场。
简短解说,活动开始!只见慧心如兰和郭紫怡两个主持人,拿着两页“厚厚”的主持稿大声宣布第一项,追忆红色历史或故事的环节开始。可是,也许是同学们有些害羞或者是没准备好。过了好长时间,也没一个人主动发言。本来我想把自己的故事留到最后,来个压轴作用。突然,慧心如兰对我说:“吴泳翔,你不是有稿子么?上去念念呗。”什么!她怎么知道我有稿子的?没办法我只好提前登台了。
在念我的故事之前,我给大家留了个简单小问题——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谁。演讲开始!因为我很佩服这位英雄,所以我用了我平生最动情的声音开始念到:“1952年10月,为了打击盘踞在上甘岭的美国和韩国军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五军九连的一名战士参加潜伏部队……刚说到这里,就只听台下“观众”异口同声的大声说道“是邱少云!”诶呀我的神呀!看来同学们都对这些英雄人物很熟悉啊!
当我又开始读到“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般,咬紧牙关,愣是没发出一点响动,直到光荣牺牲……”时,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当我无意中抬头一看,发现同学们表情也十分严肃,似乎在为英雄的牺牲而悲痛。
接下来,程世龙为我们大家带来了《黄继光堵抢眼》的感人故事。不过前面程世龙读的非常的毅然“黄继光为了是这场战斗胜利,把胸口堵在了敌人的枪口上,光荣牺牲……”
最后,最热闹的抢答问题时间到了,我们大家发挥出自己的革命历史最大才能,把那些问题回答的一干二净。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在一起又重新缅怀了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为了完成他们的未完成的心愿——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本事,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