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们祖国迎来了第_个生日,举国上下一片欢腾,连我们学校也忙得不亦乐乎:又是举办跳绳比赛,又是举办绘画大赛。然而绘画大赛对我的影响最为深刻。
平时对“国事”不太关心的我,老师一把绘画大赛的通知传达下去后,我就重视起来,连忙拿出开始纸笔忙碌了。我虽然画画技术并不怎么好,但却十分热爱它。可就是画不好,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起初,再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我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该怎么画,只好在那捶胸跺足。家人看我一副可怜吧唧的样,便予以我了指点——这真是仙人指路啊!好不容易在纸上画了几笔,拿到学校,老师却说纸太小了,要求重画。我象是被泼了一盆冷水:我好不容易画了这么些,要重画,画的完吗?我顿时心灰意冷,脸上不觉显出了愁容。几个好朋友看我脸上失去了以前的光彩,便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一五一十的道出实情,他们却“哎”的一声松了一口气,说:“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别急,我们帮你!”说着做出一副天下无难事的表情。见有人帮我,我才放心了。
下午一放学,我就把他们请到家里来,拿出绘画书和水彩笔就动起手来。他们为我把小报布局划了出来,然后费了一下午的时间从绘画书里找出一些简单的画画在上面,大体就画好了。但是我们手头紧缺文字资料,他们又费尽心思找来了资料。可是天色已晚,他们不得不回家,我熬夜又画了一些。到了第二天下午,他们还是来帮我画……几天下午,他们都是如此帮助我。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画总算是画完了。贴在了一个白板上,虽然在色彩缤纷的画中,我们的画不是最漂亮的,但我还是很感激他们——他们真是雪中送炭啊!
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美术老师正在评画。老师站在我们的画前,问旁边的同学道:“这是谁画的?”那同学说是我画的,老师就在本子上写下我的名字。我很想上去跟老师道出实情,可老师信吗?
这幅画的奖纵然是我拿的,可这件国庆节让我难以释怀的小事会伴着这张奖状让我一直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