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春节,大街小巷都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无论走在哪里都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然而,20_年的春节却有些不同。因为,有这样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赶在春节前突然向我们袭来,美好的节日被它这个坏蛋给搅合了。
因为它的到来,昔日热闹的街道、商场,现在都是关门闭户。大街小巷冷冷清清,即使偶尔会遇到个路人,也都是行色匆匆。各色的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庞,大家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是恐慌和害怕。我从新闻里了解到很多人都感染了这种病毒,甚至失去了生命。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努力地与这个“坏蛋”抗争,很多医护工作者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不顾自己的安危,奔赴到了最危险的“武汉”。妈妈说:全世界的中国人都在努力,都在为了战胜病魔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我们现在而言,虽然,这个春节我们不能出去玩,但我们在家不出门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
武汉封城了,疫情也越来越严重。妈妈不上班,我们也延迟了开学,每天都有我最爱的家人陪伴。我们不出门,勤洗手,多喝水,好好在家听老师们上网课。空余时间与家人一起做游戏,练广播体操,这样的生活,也是我之前没有体验过的。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希望病毒快点散去,一切回复以往。等春天来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就又可以尽情地去放风筝、去草坪上打滚,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坐在我们喜爱的教室里学习!愿山河无恙,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