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己_其他话题
发现自己(一)
在我的房间的一角,有一盆盛开的鲜花,不知有多少天也没给它浇水了,可它却依然活着,活得十分地倔犟。
生命是美丽的,但美丽的同时,也带着怯懦。正因为这样,世界才多了份密秘。怯懦能衬托美丽的所在。有人说,眼泪是懦弱的表现,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地了解眼泪的价值。如果一个为生活而日夜奔走的汉子,在死前却不畏惧,但在生活过程中却流下了伤心的泪。你能说他懦弱?不,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挑起他的家,这个中的烦恼、伤痛、苦涩----只有他自己知道。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懦弱的失败者,在困难面前,我低下头,我不知道我自己的这颗头颅有多高贵抑或多么低贱,在失败面前,我没有勇气用自己稚嫩的肩膀去担起所有的因难。十七岁,一个崩发着活力与朝气的年龄。可偏偏要个年龄,人生就有许多的不快许多的不幸,甚至灾难。我们该如何应对呢?是直面他,把他当成我们生命中的一次次地洗礼。没有人不为自己的才智而荣耀,也没有人不为自己的忧愁而烦恼。其实,生命也有一部分是阳光,而必有一部分是风雨。在上帝面前,我们的命运又算的了什么呀。有些人,他们默默无闻地来到这个世上,也悄无声息地离开。在人生路上,我们谈不上什么贡献,也没事业可言,如桑叶---桑枝----桑椹一样,是一种近乎黄士高原上的放羊儿:放羊----挣钱----娶媳妇-----生孩子----放羊。这是人生的简单意义上的重复呀!
一个成功的有要有十分的自信,有人说自信的笑容便是最美丽的绽放的花朵。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没有杂念,在不懈的追求中他们历经磨难,所以他们一旦拥有便觉更加弥足珍贵。朋友们,相信自己、战胜自卑,成功会微笑的迎接你的。我们不能因为有失败,而对生活失去信心,世界上没有人能永远成功!只有勇往在走在前面,无论晴冷,风雨无阻。
墙角的鲜花依旧绽放、依旧多彩、依旧耸立,它仿佛告诫我,不能懦弱,要当生活的强者,要善于在生活中发现自我,常常发现自我,并超越自我。一个成功的必人十分地自信。 发现自己(二)
每个人存在与这个世界一定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有自己的价值。只是人们往往不能很好的发现自己,不能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价值。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会成功,而有些人却只能苦苦的一味羡慕别人的原因吧。
一只小鸡在岸边捉虫子,看见了小鸭在河里自在游泳,抓住了猎物,它很羡慕,于是就学小鸭跳进水中,结果变成一只落汤鸡。小鸡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一是嫉妒心在作怪,而就是小鸡他没有发现自己的特长,只是一味的羡慕小鸭能在河里快活游泳,抓捕小鱼。如果它能知道自己有可以在草丛,蹦来蹦去,自由自在捉虫子的特长,也许就不会如此了吧。
霍金,他是一个残疾人,他不能行走,甚至不能好好的说清一句话。但他并没有怨天尤人。虚度自己的光阴,一个人呆在一旁不知该做什么他明白了自己的长处,他动用自己聪明的大脑和自己仅能动的两根手指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使自己的生命有了存在的价值。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他找到了自己的优点,没有,放任时间流逝,而是利用并好好利用了自己的头脑,多么伟大。如果他没有这样做,只是躺在床上浪费自己的人生,一直一直的抱怨自己的人生为什么那么悲惨,那又将如何呢,答案是不得而知的。
古人陶渊明也是因为发现了自己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该做什么才会毅然决然的辞官,归隐田园,活的悠然自在,并写出了那么多优秀的诗词。
我认为人应该懂得发现自己,好好利用自己的才能。他的人生一定是精彩的,他绝对不会虚度此生。相反,如果他只会羡慕别人的成就,埋怨自己这又不好,那又不行的话,那他一辈子也许只是浪费光阴,没有大作为。
所以,我们除了要珍惜时光之外,也要发现自己,找到自己的优点与才能并加以发挥,这样才能使自己不遗憾,不后悔。会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 发现自己(三)
发现自己,似乎是一个永久的话题,从古自今有无数的人谈论过发现自己这个不变的话题,不过也只有少数的人真正发现了自己。
曾有一个青年去某公司应聘,当招聘者问他有什么特长时,他将自己的所学全都说了出来,却见对方不断地摇头,遗憾地对他说,先生,很抱歉,我们公司不需要像您一样的人才。这个青年很失望又很疑或,毕竟这份工作,只要应聘上了,月薪高得吓人。可又不知道他们要招聘什么样的人。而另一个青年也到这家公司应聘,招聘者也问了同样的问题,他想了想才说,到岗位上再说吧,慢慢把自己挖掘出来,对方眼中瞬间闪出光芒,连忙站起来与这个青年握手,先生,恭喜你,您明天一早就可以来我公司上班了。这个青年一头雾水,自己怎么这么顺利就应聘上了?自己来这儿完全是碰碰运气,因为有很多比他优秀的人来应聘都没成功,自己就这么成功了?他自己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这的确是真的这家公司要招聘的就是会发现自己的人,而这个青年的回答符合了这一点。
发现自己就是在生活中挖掘自己,让自己了解自己,以便找到合适自己的职位,发现自己有时候很难,毕竟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别人很容易看清自己,自己很容易看清别人,就是自己看不清自己,这也是没有多少人真正发现自己的原因。
有人发现自己适合艺术,却因为所谓的美好的未来而放弃,有人发现自己不适合学计算机专业,却因为不忍看到父母失落的心情而继续,如此甚多,这种发现令人无法接受,不过这也是发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