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
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了,分数对于我来说并不太理想,甚至比较差!虽然分数只是一个数字,但是分数里体现的内涵只有我自己才会明白。从这场考试中再联想到自己这几年的学习方法,特别是学习态度,我发现自己身上许多的不足在这次考试中都体现的淋漓尽致。
首先,虽然考前复习时我用了很多时间,想做到面面俱到和通盘掌握,但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毕竟是有限的,况且临阵磨刀也没有什么用。因此我全面复习的深度不够,理解也不够,实际上只是大概熟知意思而已。因此在知识点的理解,掌握,重点的分析上有很大的不足,这也是我今后需要改正的地方。
其次,这次考试也让我发现了自己最大的缺点——粗心。总体来阅览试卷,许多丢掉的分数并不是知识点不知道或者是答案不知道才丢分,而仅仅只是因为太过粗心而写错。本应该拿到的分数却没有拿到,这令我很是懊悔,否则分数必然能够更上一层楼。
我爸爸在外工作,非常辛苦;妈妈乃为人师,也非常辛苦。他们整天忙忙碌碌、夜以继日的工作就是为了给我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德智体全面发展,将来实现自己的清华北大梦。但是现在,面对父母,再看看自己的学习成绩,非常惭愧。今后,我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插上奋斗的翅膀,拿起努力的宝剑,向下一个年级,下一次考试,进发!
所以,我不与他人比,只与自己比,做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不断发现问题并不断的改正自己,改变自己,让改变发生。最终实现超越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