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一回头,呀!花园里的花都开了。风吹动着花园里的花花草草,它们的笑声此起彼伏。不知风说了一个什么笑话,把它们惹笑了。
躺在草坪上,跟野花絮絮低语,风儿时不时也来窃听我与花儿的小秘密。小草们左右摇摆,哦,它们在开舞会呢!看,它们周围的那朵花,笑开了脸,脸上还有两个小红圈呢!转过身,只见一朵小红花悄悄绽放,与我目视,小花见了我,扭扭捏捏,害羞地看着我,我笑了,在无人的地方,我笑了。我拥抱着大自然的一切。
平日里活得太严肃,每天匆匆地来往于两个站点——家与学校。在学校里,上课听老师讲课,下课也没出去玩,在教室里做着作业,每天都是如此。我承认,这种生活太累,被太多的思想,铸就了我的斯文。
我喜欢坐在冬日下,望着广阔的天空,不时飞过一只飞鸟。这时,一只飞燕落到了电线杆上,呢喃着。树叶沙沙地飘落,踏着落叶,跳出一个个音符,组成了一首快乐和自由的歌。暮色开始四合,冬日的余霞落到了我的脸上,我梦见我化作一只飞鸟,翱翔于广阔蓝天,与太阳打招呼;我梦见了我变成了一匹骏马,在草原上驰骋……
我来到山谷前,对山谷打了招呼:“你好吗?”声音缓缓飘出幽谷:“你好吗,你好吗……”这短促的呼喊回荡着,与轻风流水应和着,在青山绿水间悠荡,犹如一首多情的歌。我喜欢听这回音。倘若我太寂寞,也许这一首歌,可以带给我一丝的安慰。
朋友,放下手中的笔,与我一起去大自然中驰骋吧,给大自然一个拥抱,给自己一个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