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为话题的高中
有那么的一些风,无心吹过,却偏能惹惆怅愁思;有那么的一些人,总在风起起后独自伤神。有不同的风,也有不一样的心情。风可读。
小楼昨夜又东风独上西楼,凭栏遥望故国,问君愁心几许?
是什么惊醒深夜无眠的你?是昨夜小楼的一阵东风吧。可是它拂乱了你的离愁,又或是它带来了故国倾颓的猜想?
也许,它曾拨弄过故国宫娥的裙裾,也许,它曾从雕栏,玉石台阶上掠过。它会触摸过宫娥渐老的容颜,感觉到那雕栏,玉石台阶依然坚实吗?
“风物尽前朝”,没有缓歌慢舞,没有丝竹仙乐——没有人唱《后庭花》。曾经的“花月正春风”已不再,眼前的“春花秋月”却叫你揪心。
“东风无力百花残”但当东风还又,却唤不回悔恨的心。
这东风为什么不是“忽起垂杨柳”那样的东风,不是裁剪出片片欣喜的二月春风?也许你甚至会希望它是渭水的秋风,那它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般让你失落。
一阵东风,吹不散落魄君王一江春水似的愁。帘卷西风你在黄昏把酒向黄花。西风起,卷尽薄帘,你纤弱的身子一如风中的柳你在黄昏把酒向黄花。西风起,卷尽薄帘,你纤弱的身子一如风中的柳絮。
醉可解千愁么?只怪这多事的西风将黄花的暗香销尽,将微浓的酒意叫醒。
西风带来的为什么不是系有锦书归来的鸿雁,却是次次仰望远空的失落?
这西风,它不是古道边,瘦马旁的西风,它没有斜阳昏鸦的陪衬,让你断肠。它只会一点一点地折磨你的寂寞,让你黯然自叹比黄花瘦。
这西风它没“叹西风卷尽豪华,往事大江东去”那样的悲凉壮阔。它忽大忽小,耍脾气般无端拨弄心底的弦,留下忽远忽近的回音,叫你欲言犹止。
这西风没有“南浦凄凄别,西风袅袅秋”那样如泣如诉,它沉默的如同一面铜镜,却日渐映出逐渐滋长的愁绪,叫你不忍直视自己……
这样的西风,这样一位独醉的婉约女子。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高中2:
风,你咆哮吧,咆哮吧!风雨中的我高声呐喊。
——题记
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中紧紧地攒着考完发下的试卷,试卷顶头那鲜红的分数显得十分刺眼,内心是说不出的愁苦,然而老天则与我那心情格格不入,头顶上的天空是那样的蓝,蓝的是那么的晃眼,好似在对我深深的嘲讽,就这样带着一路的讥笑我回到家……
轻轻地推开家门,靠着大门,我长长地叹了口气:
“失败了?”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转过身去,原来是爸爸。
“是的。”沮丧的我说到。
“为什么命运如此不公,我付出了那么多却得不到一点回报,而那些基本不付出的人,却收获的永远比我多。”我抱怨着。
“噢!不,孩子,命运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因此,你要好好把握着一扇窗,它即使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人生的开始。
尽管对这番话还是一知半解,但我理解父亲将这句话的用意。
刚刚还是蔚蓝的天空,蓦地阴沉了下来,紧接着雨淅淅沥沥地下来起来,落入了我的心底。
我的心也随着窗外的世界漂浮着,一直在寻找那希望的阳光。
一日,我下学回家,发现书桌上多了一本课外书——《海伦凯勒自传》。
于是,便阅读了这本书。
主人公海伦凯勒遭受着命运的挫败,但她从未放弃。
出生后不久的她,还未享受世界的光彩就失明。之前的她有些沮丧,但在莎利文老师的教导下渐渐地恢复了自信,在莎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她对外面的世界产生了好奇心。
后来,她凭借着自己的才华,创作了一部部影响深远的创作。
也因这样,在后人的心理才永远的留下了他的名字。
她的命运是如此的曲折,但她从未抱怨,正如父亲所说:
“命运它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也会你打开了一扇窗”。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父亲的话,渐渐地我似乎看见了希望的阳光在风雨中照进我的窗台。
风雨中,我的独白是父亲那一句安慰的话语。
风雨中,我的独白是经历磨难后的一丝希望。
风雨中,我的独白是梦想的实现。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高中3:
打开记忆的闸门,人类的发展的痕迹宛如幻灯机中的照片一样在我面前闪过……
一个落魄的帝王,赶着支离破碎的马车,眼望着自己的妻子被人当做奴隶使唤,耳听着不堪入耳的辱骂,口中还残留着苦涩的胆汁,但他没忘的是心中宏伟的蓝图。他成功的让史册上多了一位体察民心的明君……
一个破败的草屋,遍地覆盖着竹片,上面可以清晰的看见密密麻麻的计算,在这么简陋的条件下,圆周率被精确到小数点后7位……
一个科学家拿着无数的细线,在电上试触着,一次又一次失败,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在重复了几千次之后,一个叫做灯的东西把地球变成了耀眼璀璨的不夜之城……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之路也不是一马平川吧!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阳光总在风雨后,请坚信你的梦!涉猎着披阅二载,增删五次的《红楼梦》,仿佛也看见了作者贵族家庭急剧败落的变化。在文字狱盛行时期想要完成一部传世小说,这种困难是无法想象的。写作中稍有不慎,便会触及到统治阶级,轻则流放充军,重则株连九族!尽管穷困潦倒,备受欺凌,但他人坚持着自己的梦。尽管没有得到什么物质财富,但他仍感到深深的满足和幸福。后人对红楼的赞颂也应该是他应有的荣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忘记你的痛!以平静的心态面对遇到的挫折,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也许会让你不小心又打翻一杯牛奶。覆水难收,挫折中吸取了教训后,就把它忘了吧。永远背着失败的包袱,只会消极停滞不前。生活是一条长长的跑到,需要你一直轻装跑到终点。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成功只比失败多一次,跌倒了,爬起来,跌倒了,爬起来……当第n次是跌倒的时侯,你只要坚持一下,因为第n+1次便是爬起来了。要知道锋利的宝剑需要心血与烈火的淬炼;绚丽的彩虹在狂风暴雨后才会出现。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高中4:
如淅淅沥沥的春雨,如夏日浓阴里沙沙而过的风;如轻轻随风舞动的秋叶,风雨中的独白在诗集上页页翻着……如悄然飘落的冬雪。
沐着雨,迎着风,我走过了十五年的沟沟壑壑,在人生漫漫旅途中印下了我歪歪斜斜的足迹。有困难和挫折,有欢笑和喜乐,更有对错误的反思。风雨中的经历是一个艰辛的历程。当油菜花烂漫在心灵的布景之中时,那便是风雨中的独白。于是蝴蝶便成为风雨之中的细节,那么生动、美丽。
也许,自己曾不满于自己的幸福;也许,自己曾抱怨生活的无聊。然而当我几经风雨之后终有所感悟:“傲视挫折,迎接挑战,永不言败”,并坚韧地向前迈进……
挫折,是五彩生活中难堪的灰色调,看到自己的付出未能得到应有的回报,只能是一种深深的遗憾。遭受挫折而失败的滋味是心酸、苦涩的,但,在遭受挫折后奋起直追,便将与成功相伴。“老当益壮,宁以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王勃虽命运多牟,但直面挫折,笑看人生;面对一次一次的试验失败而失去“希望的光明”,那么爱迪生就不会带给夜晚光明;面对“国破山河在”的黑暗而无法保持心中一丝光明,那么杜甫可能无法写出那些传诵的名句。
作为一名高中生的我,面对一次次的考试,这其中的酸甜苦辣难以用语言表达。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恼。面对现实,彷徨与消沉将一事无成。此时,自己更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认真分析学习中的漏洞,避免自己在今后学习中犯同样的错误。
风雨中的独白不会被躲躲闪闪的指责挡住,不会被磕磕绊绊的磨难挡住,挡住的是你狭隘的软弱。这时,帮助自己打开心灵之窗的是亲情。亲情是永恒的主题,贯穿于人生至死的整个历程。父爱如山,为你擎起一片蓝天,母爱似水,为你洗去一切烦尘。体味亲情的温暖,我信心百倍;感受亲情的珍贵,我坚韧不拔。
人生之路坎坎坷坷,犹如盘旋曲折的险峻山路,又像泥泞潮湿的乡间小径;更像黄沙滚滚,一望无际的沙漠之旅。记不清摔了多少跤,也记不清经历了多少风雨的跋涉。
风雨中的独白为我把封存的足迹打开,体味人生的精彩。无论是悲是喜,我珍惜走过的每一步,勇敢地迎接着风雨的洗礼。我坚持着,永不言败。时时的,会情不自禁的展现自信的微笑,意味深长的对自己说一句“傲世挫折,迎接挑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