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了中学,我又迈出了人生道路上新的一步,在这里,什么都是新的。初中是我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在适应的过程中,总会遇倒一些困难与挫折,从而战胜自己相信自己,解决问题,克服困难,
记得那一次,我们上体育课时,老师让我们进行了800米耐力跑步,可以这样说,一般人跑800米都会气喘吁吁,更何况我那天弄伤了脚,如果执意要跑800米,岂不是加重脚的负担,得不偿失吗?但我有这样想:我已经是个中学生了,怎么能如此胆小呢?我应该勇敢去面对,于是,我经过一轮思想挣扎后,最后告诉老师,我坚持跑800米。同学与老师听见了这个消息后,既兴奋,又担忧,不知如何是好,他们又怕我的脚再次弄伤,又在默默为我加油,开始的时候,我还是轻松自如地跑下去,到了跑到400—500米的时候,脚开始疼了,老师似乎看到了我不太妥当,于是,他跑来问我:“你坚持得住吗?”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耳边响起妈妈告诫我的话:“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努力战胜困难,战胜自己,才是真正的强者作风,永不放弃,我永远以你为骄傲。”然而,我犹豫了一会儿后,告诉了老师:“我能行!我相信自己是行的!”最终,我没有放弃,而且,以骄人的成绩跑完全程。
直到现在,我不断告诫自己,我是行的,我相信自己我能行,回忆第二课的课文——每当我感到前途茫茫而灰心丧气时,想起父亲在岩石边跟我说的话,我便能应付一切。其实,当你遇到困难时,只要无时无刻想着我能行,那么你便能解决一切困难,要知道,想真正战胜困难,摆脱烦恼,必须相信自己,才会事半功倍。
信心是人的最大推动力,我们要有自信,才能战胜困难,自己不给信心自己,没有人能帮到你,因此,当你感到十分迷茫时,先不要轻易放弃,要不断努力,时常提醒自己:相信自己吧!我能行!那么,你便能轻而易举地应付一切,不要过于自卑、自负,应该有自信心,相信自己。只有从失败中成长过来,你才会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