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自己
这些天我一直在反思,的确,是该好好想想的。
走在街道上,头一直低着,看着笔直的道路,我在回顾自己所走的这十几年的路,不能用简单的对与错来衡量,我只是觉得自己走的太曲折,太累。有些不值得。
07 年我以不错的成绩考入了这里的一中,可是一年半过去了,我除了看了不少小说,感受了不少孤单和无助,我还有什么?我儿时的玩伴在我去找她想和她聊聊的时候说要看电视,只是我一个人虽然知道她不会来依然站在桥边看着我们儿时的乐园,看着太阳慢慢落山,眼泪不时的落下只是每次都很短暂也不觉得悲伤。她上学走了,或许以后也不会和她联系了吧。那样自己一直念念不忘的友谊在时光的推进中化为了乌有,我也该忘记了,是该忘记。
有人说我是一个多情的人,今天我才觉着这话很对,也知道了多情的含义。至少我觉得要想把学习弄好就应该不要有那么多的情存在,那些情会牵绊着自己的步伐。
……
一年半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扑在了小说上,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自以为是的活着,用自以为懂事的双眼看着这个有着太多污垢和悲伤的世界。我以为我有自己期待的梦想就可以活得不错,我以为我可以用自己的文字温暖那些悲伤的人,可以让他们快乐,我以为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干自己喜欢的,不想干的就丢开……有着太多的自以为。
错了,都错了。我终于明白了老师说的我所渴望的都太过于理想化只能存在于想象中。
有一句话说“走过了就不要回头”,现在我觉着这话只适合骗骗小孩子。人总是得长大的。我不得不承认我后悔了。后悔所走的这一年半。
外面天该黑了,又是夜晚了。
以后要告别以前的自己了,告别以往的日子,好好学习,不再放纵。
09年,从新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