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间,这已经是我来到中学的第二个月了。在这两个月的生活里我们感受到了新的环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获得知识的喜悦同时也又要适应新环境的困难和压力。
在学习和做事中有两个必不可少的因素,那就是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方法。我记得曾经有一位足球教练说过这样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做事态度端正并且非常努力但是最后没有成功,别人也不会责怪你。
方法也非常重要,往往细节决定成败,然而这些细节和你的学习方法紧密相连。
我的第一大问题便是没有学会制定计划,每次回到家,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接着便是没有头绪的学习,一会儿想读一读英语,不一会儿又做几道数学题,在就是写几篇阅读,翻一番名著小说,总之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忙碌,心一直烦躁,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没有什么收获。真是这样低效率的学习才会使我在考试前手忙脚乱的复习,怀着临时抱佛脚的心理进入考场,考试后自然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把握与自信。我应为下阶段的学习指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并要坚持下来。既然了解到自己学习上的问题,就要改正过来。光说不做可不行。都说人战胜自己是最大的超越,将坏习惯消除,好习惯继续坚持,我坚信自己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加油!
在发成绩那天,我明知道自己好多题都不太确定,但我还是期待着有奇迹发生。果然还是印证了那句谚语: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考砸了,而且除了英语发挥一般,其他两科都考得是前所未有的差。这次比月考考得还糟糕。
不过在悲哀的同时,我觉得这次期中考试也给我敲响了警钟:一定要努力了。我可不想让我的学习跟那次运动会似的:刚开始跑得太慢,等想起来冲刺,已经快到终点了,已经来不及了。跌倒了不要紧,就怕爬不起来。虽然我这次失败了,但我也不灰心。在只剩下的一个多月里,我会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的学习计划,抓紧每分每秒地努力学习。现在努力还不晚,知道自己学习上哪有漏洞,赶紧把它弄懂,争取在期末考试中考一个好成绩。别又在期末唉声叹气的说:我要是早点努力就好了。
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开始努力吧!